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认购证全涨停成交超千亿 期待期指做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6:4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全景网6月12日讯 今日,权证市场上风云变幻,翻云覆雨,市场热点在公布CPI数据之后成功实现惊天大逆转,市场资金再次将热点聚集到认购权证上,午后在市场资金做多的冲击下,8只认购权证全部涨停,而认沽权证在经过早盘的疯狂后整体回落,但前期热点招行认沽和中集认沽依然上涨超过15%,只有毫无价值的钾肥认沽微跌1.61%。

  今日,CPI的公布应该是权证市场走势的分水岭,此前无论是受上证所重点监管的招行认沽权证还是因涨幅过大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的中集认沽证,依然在今日上演着最后的疯狂,此后在CPI公布数据后正股市场出现大幅杀跌行情,认沽权证一度疯涨,但是很快涨势趋缓,涨幅放窄。

  午后,随着正股市场做多热情高涨,沪指于尾盘创出4073.18点的新高,而在此做多资金的推动下,认购权证出现整体暴涨行情,8只认购权证均于尾盘被巨量封单封于涨停,而从成交量来看,整个权证市场今日成交1218.15亿元,再次创出新高,比前一交易日的1114亿元放大9%。

  不过,午后随着做多资金的涌入,5只认沽权证中除了钾肥认沽权证尾盘跌1.61%,报4.9元外,其他认沽权证也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其中五粮认沽涨7.99%,报5.95元,华菱认沽报4.061元,涨14.39%,中集认沽报5.36元,涨15.72%,招行认沽报3.269元,涨18.44%。

  从资金流向上来看,今日认沽权证成交745.14亿元,占整个权证市场成交量的0.61%,而其中被市场爆炒的招行认沽今日成交量达到406.99亿元,占整个权证市场的成交量的33.4%,而此前热点的钾肥认沽权证今日仅成交36.38亿元,而今日成交的八只认购权证中,成交量最大的是今日上涨领头羊武钢认购权证,成交99.94亿元,该权证今日率先封于涨停。

  从盘面上看,此前受监管层一再警告的权证市场并没有受到监管层态度的影响,而是市场放力做多,而今日成交量巨大的认沽权证更多的是一张废纸,而由于废纸的暴涨促使更多的市场资金参与博弈,使认沽权证在博弈之间加剧,而由于对正股市场的判断发生重大转折,使认沽权证今日振幅巨大,均超过39%,最大振幅为114.46%。

  由于目前中国市场并无做空机制,而仅有的几只认沽权证是市场做空的唯一工具,因此市场在苦于无做空机制的情形下,认沽权证在530暴跌之后快速崛起,几乎所有的认沽权证均被市场暴炒一遍,而所有认沽权证均有身价暴涨十余倍的经历,由此可见,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做空资金也只能通过认沽权证做空A股,而股指期货的推出将有力地平抑认沽权证的暴涨暴跌行情。

  据此前媒体报道,国泰君安

证券董事会秘书何晓斌(国泰君安期货拟任总裁)向记者转述的业内有关于股指期货推出时间的最新揣测,股指期货将在中金所成立一周年既9月8日推出,不过6月11日,中金所研发部负责人张晓刚表示,目前股指期货没有具体的推出时间表,一切都等待政府的最终决定。他同时表示,目前中金所的股指期货上市准备比较充分,但是会员端的准备工作还需加快。(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