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外管局发布通知:加强外商投资房地产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07:2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家路美

  日前,商务部和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以进一步加强、规范外商投资房地产审批、备案和监管相关事宜。

  《通知》规定,严格控制外商投资高档房地产,严格控制以返程投资方式并购或投资境内房地产企业。境外投资者不得以变更境内房地产企业实际控制人的方式,规避外商投资房地产审批。外汇管理部门一经发现以采取蓄意规避、虚假陈述等手段违规设立的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将对其擅自汇出资本及附生收益的行为追究其逃骗汇责任。

  《通知》指出,境外投资者在境内从事

房地产开发或经营业务,应当遵守商业存在原则,依法申请设立外商投资房地产企业,按核准的经营范围从事相关业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