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研究局焦瑾璞表示农行改革正在做具体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央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表示农行改革正在做具体方案

  证券时报记者 贾 壮

  本报北京电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副局长焦瑾璞昨日在中国政府网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按照年初确定的“面向‘三农’、整体改制、商业运作、择机上市”的改革思路,农行改革正在做一些具体的方案,并且由农业银行聘请了一些审计师事务所,对农业银行的不良资产、经营管理等进行全面核查。等这些情况清楚以后,农业银行改革方案就可能出台。

  焦瑾璞说,作为我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唯一没有进行股改的银行,农业银行长期从事农村金融工作,尤其是在地市以下的金融业务里面,农业银行占有很重要的份额。在这次农村金融改革里面,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银行的改革非常重视,多次进行讨论和研究。今年初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以后,专门成立了农业

银行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在农业银行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农业银行的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在谈到农村金融改革的具体要求和政策措施时,焦瑾璞强调,首先要健全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商业性金融、政策性金融、合作金融和其他金融组织的作用。在这些金融组织里面,还要发挥农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农村金融体系的骨干和支柱作用,要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社的改革,发挥农村信用社在农村金融中的地位。同时还要增强

邮政储蓄银行为“三农”服务的功能,发挥
邮政储蓄
银行在农村地区的储蓄、汇兑和小额贷款的功能。另外,通过这些金融组织的运作,鼓励和促进一部分资金回流到农村,支持农村建设。

  他说,目前农村金融机构和农村金融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网点的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下一步要适度调整和放宽农村金融机构的准入政策,降低准入门槛。特别是要鼓励和支持发展适合农村需求特点的多种所有制的金融组织,大力培训多种形式的小额信贷组织。还要引导农户发展资金互助组织,规范和引导民间金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