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家公司预增公告显示 三大行业业绩增幅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4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万 敏

  进入六月以来,市场的调整幅度虽然比较大,但从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等基本面来看,股市繁荣的根基依然深厚。截至昨日,两市共有467家公司发布了2007年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增的共有200家,占所有已公布公司总数的43%。

  统计结果显示,业绩涨幅预期在50%以上的有153家,涨幅1000%以上的有6家,分别是舒卡股份预增2000%、*ST罗牛预增1700%、华峰氨纶预增1400%、鑫富药业预增1350%、湖南投资宏源证券分别预增1000%。

  据本报统计,在已经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中,从行业来看,预增家数最多的前三大行业分别是机械设备制造业、石油化学和

房地产业。机械设备制造业共有26家公司预增,其次是石油化学及相关加工业的上市公司,预增的有20家,房地产类公司预增的有11家,金属、非金属冶炼及加工业上市公司预增10家,医药类公司预增9家,电力和钢铁行业上市公司预增的各8家,纺织服装类公司预增7家,汽车制造业公司预增5家,交通运输及运输设备公司预增5家,建筑业公司预增4家,木材及家具公司预增2家。

  在业绩预增100%以上的69家上市公司中,机械设备业公司占11家,房地产业公司占10家,石油化学及加工业占9家,医药公司4家,纺织服装类公司3家,交通运输及设备制造公司3家,电力生产2家。房地产业预增100%以上的公司占其预增总数的九成以上。其中包括湖南投资预增1000%,海马股份预增500%,泛海建设预增400%,金融街中粮地产分别预增200%。其中,机械设备制造业的银河科技预增200%、闽福发A预增200%、美的电器预增150%、云内动力预增150%、沪东重机预增50%。

  纵观预增数量靠前的三大行业,其增长都有着深刻的背景和原因。

  机械设备制造业自2006年起出现了整体复苏,销售收入和利润都获得了大幅增长。作为政策高度扶持,产业前景非常明朗的行业板块,更成为一季度QFII重点增持的对象。此外,我国机械设备行业与国际生产水平之间的差距已经日益缩小,而且价格相对低廉,在内有政策支持,外有国际客户青睐的双重支持下,相关上市公司自然受益不少。

  在人民币不断升值的预期下,房地产行业作为资源型投资产品吸引了国内外热钱的不断涌入,其业绩增长幅度惊人。

  而近期在国内发现的两处大油田则给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带来了无限商机,作为国内石油化工行业的龙头老大,其带动产业链的能力也进一步得到了增强。近日股市动荡,中国石化作为大盘蓝筹真正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5月30日以来其股价逆市上涨了9.03%,而其今年中期业绩预增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