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各地典当纷纷提高股票典当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21:2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前一段时间,股市火爆时,有不少人到典当行去用股票抵押融资,再买股票,但最近,股市出现了暴跌,要想再用股票去抵押贷款,可就难了许多。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京的一家典当行,这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他们还没有一起因股票大跌强行平仓的案例。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前来办理股票典当的张小姐。

  当户张小姐说:“我以前当股票赚钱了,今天乘股市反弹的机会想抄底,所以又来抵押股票了,但是我发现,典当额度降低了。”

  张小姐告诉记者,这家典当行就把典当

股票的额度从原来的70%降低到了50%,而且,原来能当一个月的期限现在也缩短到一周到半个月。举例来说,原来市值10万元的股票能抵押出7万元,但现在只能抵押出5万元了。不仅抵押出来的钱缩水了20%,典当行对当户的年龄也特别提出了限制。

  北京银达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说:“65岁以上的人我们一般不办理业务。”

  北京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郝风琴说:“做股票典当业务的典当行只有几家,所以,这次股市大跌,并没有影响到北京的典当行。”

  记者与广东、上海、天津等地主要的典当行取得了联系,发现他们那里也没有出现大规模强行平仓的案例,但是为了规避股市再度下跌带来的风险,他们都纷纷提高了典当股票的门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