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财政部国税总局:未听说近期将调整证券印花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6: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何鹏

  财政部、国税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记者表示,未听说近期将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

  昨日中午,有关提高印花税的传闻在市场上快速流传,甚至有人在一些互联网论坛上发帖称,“财政部晚间将发布消息,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由1‰提高到3‰。”

  就此,记者当日致电财政部新闻办,其有关负责人答复说:“确实没有听说过将要调整股票交易印花税的消息。”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办有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如果调整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作为参与部门,国税总局新闻部门应该知悉,但是目前确实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历史上,我国曾6次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率,最早一次是在1991年10月10日,由6‰下调至3‰,最近一次调整是2005年1月23日,由2‰调整为1‰。


    相关报道

    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流言、猜想与市场下一步

    印花税如上调有助于股市降温

    财政部及税务总局官员否认上调证券印花税

    第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猛增5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