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证所:已为REITs上市交易做足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 03:04 第一财经日报

  霍侃

  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证所”)产品开发部总监陈支左昨日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结构金融暨投资亚太会议”上表示,上证所已为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上市交易做好充分准备,将积极推动REITs在上证所上市。

  陈支左说,上证所花了很长时间做研究设计,目前REITs上市交易机制的所有工作都已准备好。他介绍,上证所正在开发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交易系统NGTS,可以为REITs提供3种不同类型的交易平台,即流动性最好的集中撮合市场、具备撮合和场外协商功能的大宗交易转让平台及正在开发的有完善做市商功能的固定收益类双边报价平台。

  为促进REITs流动性,陈支左说,上证所还在考虑多项措施,包括拓展抵押贷款和回购、发展REITs相关指数产品。

  陈支左认为,相对于银行间市场或产权交易所,

证券交易所的优势在于有广泛的投资者群体、产品流动性强、交易透明公正、信息及时高效披露和监管优势。


    相关报道

    证监会成立REITs小组 地产投融资双向突围

    公开发售比重削减近半 富豪REITs出师遭遇冷脸

    亚洲REITs五年成长近770亿美元

    南海保利水城拟通过REITs在海外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