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光裕筹建两只私募基金 投资零售业和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2: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实习生 王熙上) 在3月底宣布和美国最大的投资银行集团之一贝尔斯登公司联合组建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后,昨天,鹏润集团总裁黄光裕在北京举行的“2007国美家电全球峰会”上透露,鹏润集团将成立两只总额为13亿美元的私募基金,分别投资于零售业及房地产业。

  黄光裕透露,鹏润集团已经对两只私募基金进行了充分评估,其中一只主要针对零售业,采取参股和收购零售业企业的方法进行投资,目前确定的投资额是5亿美元,贝尔斯登和国美各投资2.5亿美元。根据规划,鹏润集团还将成立一只额度为8亿美元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资房地产领域。据了解,目前黄光裕的地产私募基金已经完成了第一期的资金募集工作,全部基金将分2-3期完成募集。黄光裕称,鹏润也将在这只基金中引入外资合作方,而根据鹏润和基金投资合作方的协议,基金除了寻觅房地产领域具有增长潜力的企业外,也可以投资鹏润旗下的地产项目,持股比例最高可以达到35%。

  目前,鹏润集团旗下已拥有包括鹏润地产、鹏泰投资及中关村科技等多家企业,黄光裕正通过涉足风险投资进一步扩展其“投资商业帝国”。记者:刘奇 王熙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