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首创证券交易系统出故障 客户称无法交易造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10:21 新京报

  客户称一个小时无法交易造成损失,首创证券称只影响到少数客户

  本报讯 (记者 张寒) 前日下午,首创证券北京、石家庄、上海等地的营业厅都出现了无法进行网上交易以及现场交易的情况。有客户称这种情况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并对自己造成一定经济损失。首创证券法律部的工作人员称造成无法交易的原因可能和系统有关,但是不能交易的客户只是极少数。

  全国多处营业厅出现故障

  杨丽(化名)称前日下午,13点40分左右,她通过工行往首创

证券账户上划入5万元。银行显示已经转走,证券账户上却没有发现这笔钱。随后她发现无法通过网络进行股票交易。她尝试用电话委托也无法进行交易。她打电话给在首创证券北辰营业厅的朋友,得知现场也无法进行交易。杨丽联系了自己首创QQ群上的朋友,群上的朋友告诉她,石家庄、上海、成都等地的营业厅也出现了类似问题。

  昨天,记者以客户的身份向北京、石家庄、成都、上海的营业点咨询。几家营业点都表示前日下午确实有近一小时的时间,交易出现故障。至于原因,北京五道口营业厅工作人员称是系统出了一些问题。石家庄的营业厅则说是北京网线出了问题,成都营业厅说是北京方面的技术故障。

  据专业人士分析,只有主服务器出现故障,且备用服务器没有启用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种全国性的网上交易故障。

  首创证券称属不可抗力

  杨丽昨天说,首创证券的交易故障致使她关注的一只股票没能买到手,直接经济损失有1.6万元。

  昨天,首创证券法律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日下午,因为一些情况,系统不稳定,造成个别客户网上和现场交易不能进行。原因是多方面的,和软件、硬件、线路都有关系。他说现在行情火爆、交易量大,所以容易出现一些问题,但交易不能进行只是少数客户。对于客户的损失,他说很多情况是属于不可抗力。他所提供的证券交易委托代理协议书第33条显示,因乙方(指券商)不可预测或无法控制的系统故障、设备故障、通讯故障、停电等突发事故,给甲方(指客户)造成的损失,乙方不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相关报道

    交易系统疑故障 股民网上账户飞来1000万

    成交狂飙 堵单拷问券商交易系统

    股票系统堵单股民堵心 券商称经济损失赔不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