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4月0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8:02 新浪财经

   上海证券报:严格保护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形成的财产权利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日前在京指出,贯彻落实物权法,要严格保护广大投资者因参与资本市场而形成的各类财产权利。面对当前的市场,要保持清醒头脑,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坚决查处一切违规行为,防止和制止任何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点评:

物权法落实到证券市场中,对于普通投资者的财产权又加了一把保护伞,从长远看,对股民来说是件利好。

  中国证券报:首季业绩捷报频传 六成报喜

   据统计,截至今日,沪深两市共有81家上市公司(含B股)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扭亏、续盈等报“喜”类公司合计55家,占预告公司总数的67.90%;预减、首亏、续亏等报“忧”类公司合计26家,占总数的32.10%。

  点评:受宏观经济增长和行业景气拉动,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增长有望超出市场预期。申银万国报告预计,2007年一季报A股公司平均净利润有望同比增长55%,增幅较之前预期的40%上调15个百分点。

  中国证券报:大小非解禁将迎来两大高峰 4月解禁87.88亿股

 2007年全年,沪深两市共有971家次的大小非解禁,其股数总和为585.54亿股,如果以上周收盘股价计算,其总市值将达到6827.34亿元。4月和10月是本年度的两个解禁高峰,其中4月解禁股数为87.89亿股,10月为104.91亿股。10月份单日解禁市值平均为64.20亿元,这将创下大小非解禁以来单日解禁的最高值。

  点评:从解禁市值来看,4、5月份解禁将达到第一个高峰。而10月份是今年解禁的第二个高峰,解禁市值为1155.52亿元。10月过后,解禁数量呈现下降态势,12月的解禁市值仅为276.32亿元。

  中国证券报:姜洋:股指期货监管框架趋于形成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日前表示,证监会正在积极为股指期货上市交易做准备,股指期货监管框架已趋于形成。

  点评:姜洋要求各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按照“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扎扎实实做好股指期货的各项准备工作。股指期货的诞生和推出,吸引了各方投资者的关注。对于这块“唐僧肉”的监管框架出炉,想吃一口的人必须守规矩了。

  上海证券报:加大会计监管力度 证监会确定五大重点

  在8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CFO高峰论坛上,证监会会计部会计师监管处郭旭东处长表示今年证监会在会计监管方面将要开展上述五项重点工作。

  点评:实施新会计准则,完善信息披露体系,建立多层次责任追究体制等针对市场的五服药下去,相信市场和上市公司会有让投资者乐见的进一步变化。

  上海证券报:上证50成份股公司成为创利大户

   据统计,截至4月6日,上证50成份股公司已有30家发布2006年年报。这批公司2006年合计实现净利润1452.64亿元,占已披露年报的424家沪市公司净利润总额的74.80%。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62元,是沪市公司整体水平0.31元的2倍。

  点评:已披露的2006年年报显示,上证50成份股公司2006年成长性良好,九成公司盈利水平快速增长,显示出蓝筹公司良好的代表性。

  上海证券报:巴曙松:市值取代净资产是上市公司考核必然趋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博士7日在上海表示,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以市值取代净资产,将是后股权分置时代上市公司考核的必然选择。

  上海证券报:杭萧钢构全力配合证监会调查

  在中国证监会宣布立案调查后,杭萧钢构(11.17,-1.24,-9.99%)在过去的两个交易内连续跌停。杭萧钢构今天就股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而发布的公告说,公司对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是出于保护广大投资者的举措表示理解。

  点评:杭萧钢构终于表态,将全力配合调查。股民当然希望,只要是为了保护广大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权益,维护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样的调查上市公司都得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