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操盘必读 4月0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7:18 新浪财经

  证券日报:八大指数同创历史新高 牛市格局发生深刻变化

  昨日,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深证综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深证100、中小板指数等八大指数均创出历史新高。上证综指已实现八连阳,距3300点仅一步之遥,而相对滞后的深证成指呈现三连阳技术形态,处于新高的起跑阶段。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各大指数纷纷创新高,盘中个股大面积涨停,牛市格局由此发生深刻变化。

  点评:分析人士认为,银行、钢铁、石化、电力、地产等一线蓝筹品种有序轮动给了市场做多力量极大的鼓舞。在此情况下,市场上涨个股明显居多,3200点之上出现这种连续普涨局面,说明市场牛市格局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沪指突破3300点大关指日可待。

  中国证券报:上市公司净利增长逾四成 派现率远低于2005年

  截至昨日,72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06年年报,接近应披露年报上市公司的一半。这些公司实现净利润1808.54亿元,同比增长44.24%;加权平均每股收益为0.28元,同比增幅达到25.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1%;加权平均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0.6元。

  点评:进一步的分析表明,主营业务收入增长、三项费用率下降、非经常性损益大增,是年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而毛利率的轻微下滑也应引起投资者的重视。

  中国证券报:3月股市新增资金创天量 存量资金达到8661亿

  3月份,A股市场的存量资金增速创下了历史纪录。最新一期《股市月度资金报告》显示:3月份A股市场存量资金大幅增加2012亿,创下了历史新高。其中包括:沪深两市的保证金存量上升1400亿,新发股票基金募集611亿。

  点评:3月份A股市场存量资金的上升,与春节后投资者入市速度加快及新股恢复发行有关。中登公司的统计信息显示:3月份投资者日新开户数达到了11.5万户,为去年同期的17倍。另外,3月下旬的新股发行也对市场存量资金起到了刺激作用。

  中国证券报:中信银行今起招股 预计27日挂牌

  今天,中信银行公开发布《招股意向书》及《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这标志着中信银行IPO的招股活动正式开始。根据安排,中信银行预计27日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交易所同时挂牌。

  点评:中信银行的路演团队也将在今天出发,奔赴各地开始路演。据了解,本次路演团队分为国内与国际两队,国内主要路演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地。国际方面的路演将在稍晚些时候启动。据今日刊登的招股意向书摘要,中信银行A股发行初始发行规模为23.01932654亿股。A股的发行价格在经港元与人民币汇率差异做出调整后,将与H股发行价格一致。

  新浪财经:证监会发审委发威 周二上会两家公司首发全被否

  证监会2007年第35次发审会于2007年4月3日召开,当日上会两公司首发事宜全部被否决,这两家公司分别为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点评:有分析人士称,日前有媒体报道周二上市的湘潭电化为“污染大户”、“工业废水竟然是直接排入到了湖南省境内最大的河流--湘江”,这间接的暴露了发审委把关不严的老毛病,给发审委未来的审核工作带来了压力,今日两家公司被否或许就与此有关。

  新浪财经:杭萧钢构连续再接大单 中标三项重大项目

  据杭萧钢构4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近日收到重大项目中标通知书三份。

  新浪财经:五只新股本周网上发行 中小板迎来新股潮

  本周四和周五,深市中小板将迎来五只新股网上申购,分别为银轮股份、沃尔核材、新民科技、露天煤业、中环股份。指数持续攀升,业内人士预计,市场将再迎来一波新股申购热潮。

  新浪财经:工商银行利润同比增31.2% 实现每股收益0.18元

  中国工商银行3日(周二)下午17时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其上市后首份年度业绩。数据显示,工行2006年税后利润增长31.2%,达到人民币498.80亿元,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18元。董事会建议拟向全体股东分派10月份上市后至年末股息每股人民币0.016元。工行高管表示,将以投行业务为突破稳步进入资本市场,逐步转向全球化大型金融控股集团。

  新浪财经:4月3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普涨

  月3日全球股市延续上涨势态。其中,亚太主要股市普涨。中国股市延续升势,三大股指均创收盘点位新高;恒指收高重返20000整数关口;台湾加权指数涨0.61%;汉城综合指数微升0.29%;日本、

澳大利亚等地股指均有超过1%的涨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