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操盘必读 4月0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7:06  新浪财经

  证券时报:150亿元企业年金有望年内陆续入市

  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企业年金座谈会上说,700余亿存量企业年金将在年底前实现移交,完成向市场化管理运营的转型。同时,今年将进行第二次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认定。

  点评:管理机构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刘永富称,今年适当增加一些新机构,并对原有机构资格进行整合,培育一定的专业机构,引领市场发展。

  证券时报:中签率和首日收益都将下降 打新收益将理性回归

  据悉,在未来3~5年的时间,中小板将大规模扩张。同时,H股公司、红筹公司正加速回归A股,在计划之内的包括交通银行、中海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等。而进入4、5月后,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均有发行计划,新股发行将进入密集期。但另一方面,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总量,也从去年最早的2000多亿元,逐步发展到最高时的一万亿左右,预计未来还将更多。

  点评:总而言之,我们认为,新股首日收益率未来将会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相对于国外成熟市场15.8%的首日收益率,比照香港市场近年来新股首日涨幅的大幅度下降。我们认为,未来A股市场也将呈现此种发展趋势。趋势发展的快慢与我国资本市场制度的完善程度,发行制度进一步的市场化,以及新股发行速度都密切相关。毕竟,在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不会长期存在近乎无风险的高收益。今年以后,随着市场扩容速度的加快,新股的申购选择将会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申购新股的资金收益,也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风险。我们保守地认为,2007年网上申购新股的资金收益率将会在10%左右。

  证券时报:沪深股市收盘再创新高 两市总市值首破13万亿

  昨日,在大盘蓝筹指标股的带动下,深沪股市再度上扬,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收盘均创出历史新高。而两市股票总市值也首次突破了13万亿大关,达到13.06万亿元。

  点评:市场人士分析认为,金融、地产、钢铁等权重指标股再度成为市场热点,显示出随着股指期货的渐行渐近,蓝筹大盘股正日益成为机构争夺的战略“筹码”。而权重股的出色表现,令市场心态趋于稳定。可以预期的是,由于一季度上市公司特别是蓝筹公司业绩的继续增长,大盘蓝筹股的行情将会更为精彩。

  新浪财经: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指涨跌不一

  今日亚太股市涨跌互见,上证综指、恒生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和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高,尤其上证综指涨幅较大,而日经225指数和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则深幅下挫。

  新浪财经: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转让、存管出细则

  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登记存管有关事宜的通知》,旨在加强对境外上市公司的管理,完善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的股权管理,保证股份的有序转让,规范尚未在境内公开发行A股的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的集中登记存管业务。

  点评:根据规定,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的境外上市公司应在境外上市外资股上市后15个工作日内,将其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登记存管在中登公司,并将非境外上市股份集中登记存管结果与本次发行上市情况一并书面报告证监会。

  新浪财经:中信银行首发A股事宜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中信银行A股首发事宜于2日下午获证监会2007年第34次发审会审核通过。中信银行将采用A+H方式在香港和内地同时挂牌。

  点评:这将是紧随工行之后又一家采用A+H同步同价IPO的内地银行,也是A股市场上第9只银行股。中信银行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公司拟发行约23亿A股,49.5亿H股,并将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两地发行总规模有望超过72亿股,H股与A股的发行比例约为2:1,如果H股行使超额配售权,A股或将少发0.742575亿股。若中信银行不考虑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A+H发行后,总股本为383.65544054亿股;若全额行使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总股本将达到391.08119054亿股。

    相关报道:

    操盘必读 4月0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1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操盘必读 3月6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