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尚福林表示:积极推动各类合规长期资金入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2:0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1日说,今后一个时期,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将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强化资本市场监管、完善市场结构,不断提升市场运行效率和竞争力,努力构建保障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尚福林是在21日结束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说这番话的。

  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

  他说,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以稳步推进多层次市场体系建设为重点,完善市场结构,健全市场功能。重点发展交易所主板市场,继续推进中小企业板块建设,积极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进一步发展代办股份转让系统,构建统一监管下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探索适应多层次市场建设需要的交易制度创新,建立全国统一的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体制和持续监管制度。

  ———以改进治理水平和增强透明度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工作。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基础性制度建设,改进和完善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辖区监管责任制,完善综合监管体系,继续完善直接融资和再融资制度,推动市场化并购重组,从增量和存量两个方面改善上市公司结构,支持上市公司不断提高质量。

  ———全面提高证券经营机构及证券服务机构规范化运作水平。确保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按既定目标圆满完成,健全防范风险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基金业务活动及从业人员的监管,加强对证券服务机构的监管,规范执业行为,防范风险,推动证券经营和服务业务良性发展。

  ———以执行新会计、新

审计准则为重点,切实提高资本市场财务会计信息披露质量。

  ———以创新发展为重点,推动证券公司和基金管理公司做优做强。丰富基金产品类别,稳妥推进

封闭式基金转型与创新,审慎推进基金公司开展专户
理财
业务试点。积极推动各类合规的长期资金进入股市,促进机构投资者协调发展。

  准备充分才推股指期货

  ———以稳妥推出金融期货为重点,更好地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全面落实金融期货相关制度安排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准备充分、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出股指期货。继续深入开展金融期货投资者教育工作。建立健全金融期货与证券现货市场风险监控、信息沟通和监管协作的工作机制。做好《期货交易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保证金安全存管的制度性安排,适时推出新的商品期货和其他衍生交易品种。

  ———以提高执法效率为重点,加快市场法规体系和执法机制建设。

  ———以切实促进我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重点,稳步推进对外开放。继续支持境内企业充分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优化资源配置,支持符合条件的证券、期货公司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审慎推进基金公司、证券公司境外合格机构投资者试点,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逐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影响力。

  ———以提高监管能力为重点,加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进一步提高监管能力,为顺利推进资本市场各项改革和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相关连接:

  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尚福林布局九大重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