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科龙股东起诉德勤 > 正文
 

德勤行政处罚听证举行 中注协将采取行业惩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 07:55 新京报

  

德勤行政处罚听证举行中注协将采取行业惩戒

  德勤陷入了科龙财务审计旋涡之中,该事件对德勤在中国业务有多大影响还不得而知。(资料图片 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注协将研究对德勤采取行业惩戒措施

  本报讯 (记者 赵侠 陈光) 昨日,在证监会总部所在地富凯大厦,举行对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及其相关人员的行政处罚听证。证监会当天没有宣布听证结果,也未确定公布结果的日期。

  中注协将采取行业惩戒

  由于此次听证会没有对媒体开放,所以在场人员为证监会工作人员、德勤相关工作人员和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 SZ)部分股东。

  业内人士认为,在听证会上,德勤可以对证监会初步确定的各项处罚内容予以辩解。有关部门肯定会考虑德勤在审计业绩方面的贡献,不一定会重罚,估计不会对其采取“市场禁入”的措施。

  在听证之前,证监会已基本完成了对德勤的调查,认定德勤对科龙审计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审计程序不充分、不适当,未发现科龙现金流量表重大差错等。这些问题意味着,德勤违反了《股票发行与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证券法》以及《刑法》等法律法规。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在做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较大数额罚款等行政处罚之前,当事人要求听证的,行政机关应当组织听证。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一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中注协将关注证监会对德勤做出的行政处罚,并根据德勤受到行政处罚的情况研究相应的行业惩戒措施。

  小股东准备起诉德勤

  大成律师事务所陶雨生律师向记者表示,此前法院之所以没有受理小股东对德勤的诉讼是由于证监会的处罚尚未做出,诉讼的前置条件不够,而听证会以后,德勤将很可能受到行政处罚。届时诉讼条件充足,法院将没有理由不受理此案。

  “目前我们正与一些科龙小股东进行接触,准备在行政处罚做出后对德勤提起民事赔偿诉讼。”陶雨生表示。

  据了解,2002年德勤成为科龙电器常年审计机构,对科龙电器2002年至2004年的财务报告分别出具了保留意见、标准无保留意见和保留意见,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胡凡和陈惠珠。但是,上述审计结果与证监会公布的科龙调查结果以及毕马威对科龙重大现金流调查结果相差甚远。

  此外,胡凡与陈惠珠此前都有不同程度的从业污点。胡凡是自2002年以来同时为古井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96.SZ)实施审计,而古井贡也在今年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另一位注册会计师陈惠珠,此前则为中天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而中天勤则由于在银广夏(资讯 行情 论坛)(000557.SZ)事件中存在重大审计过失,被

财政部吊销了执业资格。

  3月23日,证监会已经对科龙电器部分董事进行了处罚听证。证监会有关人士昨日表示,证监会目前还在研究科龙的有关事宜,对德勤的听证结论不会马上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