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央行拯救券商 > 正文
 

建银20亿注资西南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3:27 新京报

  

建银20亿注资西南证券

本次注资完成后,西南证券注册资本金将达到23.36亿元。(资料图片来源: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先期注入11.9亿元增资扩股,重庆市政府介入保障建银注资收益

  本报讯(记者 赵侠)酝酿许久的建银投资增资重组西南证券计划最终敲定。昨日,西南证券投资银行部副总王涛告诉记者,公司增资重组方案已经获得国务院批准,重庆总部正在制定具体的重组计划。

  据了解,中国建银投资公司(下称建银投资)将提供近20亿元资金支持,先期注入11.9亿元用于西南证券的增资扩股。根据西南证券实际经营需要和提供担保的情况,建银投资还将陆续提供总额不超过8.1亿元的流动性资金支持。

  西南

证券此次增资重组计划,得到了重庆市政府大力支持。西南证券重庆总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重庆市属国有公司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也将对公司注资3亿元进行增资扩股,加上建银投资前期的11.9亿元,公司注册资本金将达到23.36亿元。目前正在进行的工作是,公司现有全体股东按照一定比例缩股,并注资补齐净资产与注册资本差额。与此同时,由重庆市政府出面协调解决原有大股东珠海国利占用资金和关联担保问题。

  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为了保证建银投资的资金安全,重庆市政府与建银投资已经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双方约定,如果建银投资注资持股期满3年后不能按照市场化方式安全退出的话,重庆市政府将以不低于建银投资的出资额加合理筹资成本的价格进行收购。

  

东莞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李大霄认为,重庆市政府的许诺和支持,给建银投资提供了一定的保障。此外,全体股东按照一定比例缩股,这就要求全体股东共同承担投资损失。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国内2/3的券商都要进行重组,西南证券的增资重组方案值得其他券商借鉴和学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