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呼吁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 18:03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参加政协民建界别讨论时呼吁,中国应该尽快推出创业板市场,为风险投资基金的增值和退出提供出路,进而带动中小企业融资的发展。

  刘明康说,对于资本市场来说,创业板市场是非常重要的,应该尽快发展。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明康表示,目前设立创业板市场不存在明显的障碍。

  成思危

  海外上市关键把握“度”

   关于中国企业海外上市是否将造成资源流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称,目前我国已经建立相关控制机制,中国企业在海外上市,要经过有关部门审批,不是随便可以出去的。任何国家都要考虑自己的经济安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保障经济安全事涉国家主权问题。我们的企业到美国买IBM有限制,买油也有限制,但是中国就没有限制外国来买我们的企业。他认为,从保障国家金融、经济安全的角度出发,必须要根据不同情况来作决策,但也不能因为要保障经济安全就不再开放,因此,关键在于对“度”的合理把握。

  朱从玖

  支持企业自主创新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对记者表示,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

资本市场的发展,体现了党中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思路,资本市场前景十分光明。朱从玖进而指出,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以大量篇幅阐述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字里行间切中要点,资本市场发展已经被提到一个新的高度。

  朱从玖进一步指出,政府工作报告隐含了对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规划,在“加大产业结构调整、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的工作任务里,包括自主创新、新产业、高科技等内容,其中提到要加强金融对企业创新的支持,发展创业风险投资等措施,这实际上是要求创业板建设迈出新的步伐,通过资本市场支持企业的自主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