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深交所力推八项工作 一季度股改总市值要过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09:36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跃然) 昨日,深交所召开2005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并对2006年的八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陈东征在会上指出,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至为关键的一年,资本市场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深交所要在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在中国证监会的正确领导和
统一部署下,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06年深交所将紧紧抓住自主创新战略实施、

股权分置改革和新“两法”实施这三大机遇,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继续扎实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奠定

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坚实基础。力争实现2006年一季度股改公司总市值过半、上半年股改公司家数过半、年内基本完成股改的目标。

  二是继续加大中小企业板监管创新力度,深化中小企业培育服务工程建设。强化监管制度建设,加快制度创新,完善市场“优胜劣汰”机制,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实施。

  三是切实落实“两法”精神,完善业务规则体系,优化内部治理结构,提高依法治所水平。全面推进现行业务规则的修订、清理和废止工作,尽快建立起以上市、交易、会员三大规则为核心的、统一完整的业务规则体系;全面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章程》,完善交易所治理结构。

  四是推进创业板市场体系建设,构筑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巩固和扩大股改成果,积极探索进一步提高主板市场活力的多种手段;加强创业板市场体系研究,深化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建设,完善和拓展各项功能。

  五是依据新的监管法律环境,完善监管制度,创新监管手段。

  六是进一步发挥交易所主导作用,大力推进制度和产品创新。加快制度创新步伐,进一步提高市场活力和效率;以“务实、特色、多赢、安全”为原则,加大产品创新力度。

  七是不断夯实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市场安全运行。

  八是加强党建和廉政建设,推动组织文化建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