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第10届资本市场论坛 > 正文
 

吴晓求:后股改时代面临透明度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11 新浪财经

  

吴晓求:后股改时代面临透明度挑战

  《第十届(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2006年1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图为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演讲。(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第十届(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于2006年1月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新浪财经作为独家网络支持媒体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程图文与部分视频直播,以下为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教授的精彩观点:

  吴晓求:股权分置改革之后,我们将面临空前的透明度挑战。在股权分置时代,做假帐也很多,但是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以后,上市公司将比在传统体制下更强烈的做假机制
,从而透明度将面临更严重的挑战。

  在

股权分置时代上市公司做假帐无非让财务达到上市和配股再融资的目的,到了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做假动机将成为简单的融资变成资产价格最大化,尤其经理人实现期权之后,内在做假动机非常强烈,否则无法解决美国如此成熟的市场还有做假动机。

  为此监管的模式要发生变化,从股权分置时代全年性监管,全年性监管和股权分置是匹配的,但是全年性监管和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不匹配,所以基础发展变成,监管也要发生变化,从全年性监管转移到透明度监管,所以融资符不如何标准交给市场。

     视频: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出席10届资本市场论坛视频(1) (2)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出席论坛视频(1) (2) (3)

     专题:第十届(2006)中国资本市场论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