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13批股改名单出炉 沪市股改国企比例高达8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4:5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伟霖 吴君强 11日北京报道】

  本周第13批股改名单出炉,在沪市推出的12家改革公司名单中,以国有控股企业居多,其比例首次高达83.33%。

  分别是浙江东方、ST宁窖、巨化股份、九发股份、海南椰岛、天鸿宝业、空港股份
、杭萧钢构、茉织华、二纺机、凤凰股份和辽宁成大。

  这12家公司中,国有控股企业有10家,且皆为地方国有控股企业。其中,属于135家重点地方国企的有4家。另外,含B股公司有茉织华、二纺机、凤凰股份3家。

  分析人士指出本批股改公司主要呈现有这样几个特点。首先,市值较大,且比较均匀。市值超过或接近20亿的公司有3家,超过10亿的有5家。12家公司中,九发股份、辽宁成大为上证180指数公司。

  其次,业绩较好。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50元的有杭萧钢构;超过或达到0.2元的公司有浙江东方、巨化股份、九发股份、天鸿宝业、空港股份五家。

  第三,对价水平与前期基本持平。将于明日公告股改方案的六家公司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3.03股,与前几批公司初步对价水平相比趋于稳定。此外,地区分布均衡。12家公司分布在8个省市,其中上海3家、浙江3家、北京2家,山东、辽宁、海南、内蒙古各1家。海南椰岛为第一家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海南沪市上市公司。

  【记者吴君强11日北京报道】今晚截至记者发稿,深市共有8家公司公布了股改公告,其中,深物业方案为,每10股获3股对价。秦川发展、宗申动力和山东海龙对价都是10股送2.5股,广州友谊的方案为10送2.7。招商地产、深宝安A、新希望、国风塑业也启动了股改程序,但尚未公布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