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摇下车窗就可点菜 洋快餐巨头要在渝建汽车餐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3:39 重庆晨报

  

摇下车窗就可点菜洋快餐巨头要在渝建汽车餐厅

  本报讯(记者曹嘉智)按一声喇叭,司机不用下车,通过餐厅车道在第一个窗口向服务员点餐,然后在下一个窗口付款并取食,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如图)。重庆麦当劳人士昨日透露,麦当劳首家汽车穿梭餐厅已在东莞亮相,而这种新奇的有车族点餐方式,两年后也将引入重庆。

  

麦当劳首家汽车穿梭餐厅又名“得来速”(DriveThru),除“窗口”点食、外卖外,该餐厅当然也提供堂食。据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瑞说,今年12月和明年1月,该餐厅还将进入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这种餐厅大多将开设在高速路出口、加油站、私家车多的社区等,像麦当劳首家汽车穿梭餐厅就位于莞深
高速公路
进入东莞市区的主干道,室外有50多个停车位,每天车流量达2万辆,周边人均年收入超过9万元,符合开设该餐厅的各项指标要求。

  重庆麦当劳人士称,两年后,重庆也有望引入汽车穿梭餐厅,因为这种模式的首要前提就是汽车拥有量增长迅猛,尤其是私家车。而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重庆私家车保有量就猛增了5万多辆,这意味着上半年,重庆平均每天约新增三百辆私家车。

  据悉,此前已在北京、上海开出汽车穿梭餐厅的另一洋快餐

肯德基也表示,明年将在全国加快推广汽车餐厅。重庆肯德基人士称,正考虑在重庆机场高速路出口开设这类餐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