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八批20家亮相 沪市含H股股改破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02:14 东方早报

  股改全面推开后的第八批股改公司今日如约亮相。记者从沪深证交所了解到,沪深两市共有20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大型央企中海发展(600026)启动股改,标志着沪市含H股的股改公司正式破题。

  沪市15家公司分别为中海发展、吉林森工、华业地产、宏达股份、双良股份、长园新材、豫光金铅、北海国发、广电电子、三爱富、陆家嘴、阳之光、中华企业、上实发展和
华新水泥。深市分别为深振业、深国商、特发信息、湘火炬、粤电力。

  第八批股改公司中有12家为国有控股企业,其中中海发展为央属国企,国企比例占60%。中海发展为含H股公司,粤电力、广电电子、陆家嘴、华新水泥、深国商为含B股公司。

  从对价方案来看,除广电电子、北海国发方案待定以外,沪市本批大多数公司的特点是大股东持股比例不高或持股成本过高,因此造成平均对价支付水平为每10股送2.71股,比前七批公司略有下降。15家公司中对价水平达到10股送3股的有7家。

  日前,

商务部、证监会又联合下发了《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涉及外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为外商投资上市公司的股改做出规范,股改引起外资股比例变化不影响上市公司已有政策。本周公布的股改公司中,持有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双良股份则在股改方案中表示,根据非流通股股东之间的协议规定,大股东为外资第二大股东代为支付所应付股份。

  中海发展成为沪市第一家含H股的股改公司,华新水泥为第一家进行股改的内蒙古沪市上市公司。

  不仅如此,本期股改公司中有相当一部分具备市值较大、业绩较好的特点。沪市15家公司中,市值规模最大的中海发展总市值超过200亿,陆家嘴市值近90亿,超过20亿的有广电电子、宏达股份、三爱富、中华企业、上实发展5家。

  另外,中海发展、广电电子、陆家嘴、中华企业、上实发展为上证180指数公司,其中中海发展、广电电子同时为上证50指数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超过0.20元的有11家公司,其中,中海发展、长园新材、华新水泥分别达0.57元、0.48元和0.45元。

  第八批股改公司方案(部分)

  中海发展:10送2.3

  陆家嘴:对A股10送3

  华新水泥:10送3、低于7元不减持

  吉林森工:10送3.5

  双良股份:10送3、外资股东由大股东代为支付

  三爱富:10送2.2

  宏达股份:10送2.3、低于660元增持4亿元

  豫光金铅:10送3.3

  长园新材:10送3

  中华企业:10送2.5

  上实发展:10送2.8

  阳之光:资本

公积金转增10送3.5

  华业地产:10送1.5、追送股份承诺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