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1月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0:14 新浪财经

  叶剑

  (一)、政策动态/高层动态

  香港商报《尚福林: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昨天在北京举行的‘2005年中国论坛’上演讲。”“尚福林介绍基础性制度建设的具体内
容包括以下几点:一是完善资本市场相关的法律体系,建立对投资者提供直接保护的基本制度。明确投资者的直接诉讼权;建立集团诉讼制度和股东代表诉讼制度;明确上市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的民事赔偿责任;确立民事赔偿优先的原则;要建立和完善专门的投资者保护机构。”“二是完善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基础性制度。包括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上市公司高管层的激励与约束机制、独立董事制度、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制度、上市公司诚信评价体系、上市公司的退市机制等。”“三是继续推进发行制度的市场化改革。”“四是完善证券经营机构规范运作的基础性制度。拓宽证券经营机构的融资渠道,积极推进符合上市条件的证券公司发行上市。”“五是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力量。”

  简评:由上昨天国务院的文件和今天尚福林的讲话看,管理层有意护盘千点大关。目前的问题是:叶剑主力动态监测软件显示:场内并无波段性行情依赖的行业性“板块主力”,只有借助利好反弹的超跌题材股,并且较难把握。因此,股指反抽1125一线的20天线和回补缺口之后,是否二次探低,仍旧是可能性之一,关键看是否“放量之后就缩量”。

  (二)、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证券时报《李青原:近期不会重启IPO》“昨日,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主任李青原表示,中小板的股权分置改革本月初结束后,近期不会开始发行新股,目前还不是开始‘新老划断’的合适时机。”

  简评:现在IPO不重启,对于股指企稳有利。但是,未来如果既重启IPO、又遭遇业绩衰退的话,则股指还将经受考验。

  (三)、市场热点/循环经济

  深圳商报《亚泰集团成为首批试点公司之一》“循环经济第一股出水。亚泰集团(600881)今日公告,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总局、科技部、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六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循环经济试点(第一批)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工作,亚泰集团在粉尘治理、能源消耗、资源消耗、废物利用、规模经济、技术创新等方面均达到了国家相关标准,具备了发展循环经济的条件,被列入第一批国家循环经济试点单位。成为循环经济试点后,公司将享受各级政府部门制定的有关投资、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简评:该股昨天涨停板,显见有人提前知道消息。该股后市表现如何,直接影响“循环经济概念股”的未来走向。可以跟踪增量资金的情况。该股短线阻力位在于年线和9月上旬高点。

  (四)、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深圳商报《基金动态:诺安股票基金即将发行》“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开放式基金——诺安股票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1月3日起通过中国工商银行、各大证券公司以及诺安基金管理公司直销中心发售。”

  《建信恒久基金下周开始发行》“建信恒久价值基金将于下周一开始发行,该基金是建信基金公司发行的首只股票型基金,对股票的投资范围为65%~95%。”

  简评:局部资金供应,不断增加,但是未来成长性好的行业和个股比较少。毕竟面临经济的周期性走低乃至

通货紧缩的苗头。目前涨幅居前的主要是靠概念。(yes413a@163.com)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82628888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