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第一批方案表决圆满收官 二三批在10天内完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1:0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 上海电(周韬) 随着10月31日中金岭南(000060)的股改方案表决顺利通过,第一批40家股改公司方案表决圆满收官。

  40家公司方案悉数获得通过,平均流通股东赞成率达到88.67%。其中,流通股东赞成率在90%以上的有21家,最高的达到98.76%;在80%—90%之间的有14家;80%以下的只有5家。虽然整体而言,表决赞成率比较高,但是首批股改公司的表决过程也并非一直风平浪静,
西山煤电的方案表决就因为有重仓的机构反对而上演了惊险一幕,而公司67.94%的流通股东赞成率也创下首批公司中最低。

  与较高的流通股东赞成率相比,首批股改公司表决的流通股东参与率平均只有37.42%。超过半数流通股份参与投票的公司只有5家,其中最高的为71.79%。流通股东参与率在30%以下的公司达到12家,其中有两家甚至低于20%,最低为12.91%。

  目前,第二、三批公司也有半数以上已进行表决,10天左右之后,两批公司将全部完成表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