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券商理财持股露端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4:07 南方都市报

  频频现身三季报十大流通股名单——

  本报讯 据《新闻晨报》报道,在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中,今年新成立的股票型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持仓初露端倪。据上海财华信息统计,在已公布季报的20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券商集合理财产品7次现身。

  光大阳光最早设立了非限定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但目前仅在柳化股份中出现,持股比例也不高。而6月24日成立的东方红1号显得更为主动。该产品首发规模6.322亿元,从目前披露的上市公司三季报看,其持股市值已达1.26亿元。不

  但买入了首家披露三季报的宝钛股份,而且成为轴研科技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上述两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介入的个股大多效益良好,每股收益最低的沈阳机床也达到0.228元,今年1到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22%以上;增长前景也不错,沈阳机床已预计今年效益同比上升100%-200%。分析人士认为,这些券商挖掘个股能力较强,介入的股票也不同于以前的券商重仓股,大多为行业龙头,流通盘不大。

  由于有基本面作保证,这些个股多被其他机构看好,因此第三季度以来,这些个股的涨幅也较可观。从已披露情况看,虽然这些个股也被基金等相中,但股改后机构看法出现分歧,券商能及时进驻并完成拉升,反映了较强的操作能力。与公募基金等不同的是,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赎回压力较小,而且持股结构不公开,加上规模不大,便于运作,因此有的产品的获利能力强于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