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纽交所CEO称股改将为市场发展带来贡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4:29 证券时报

  纽交所CEO塞恩称中国股改将为市场发展带来贡献

  据新华社电 “这是我上任一年多以来第二次访华,因为我对中国的兴趣非常非常大,”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19日在上海说,中国是世界上最引人入胜的增长地。

  今年49岁的塞恩,自2004年1月15日起担任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在掌管着全球最大的证交所之一的同时,塞恩对中国及新兴的中国证券市场非常熟悉和感兴趣。

  “有人告诉我在过去的20个世纪中,有18个世纪中国都是世界上最蓬勃发展的经济体。过去10年,经济发展的突飞猛进也使得中国成为当今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塞恩说,美国投资者乃至全球投资者非常有兴趣对中国的增长作出投资,而且这种局面将持续存在。

  在评价中国目前正在全面推进的

股权分置改革时,塞恩说,每一个成熟市场都有一些不断成功的要素,首先是健全的、很有力度的监管环境;其次,上市公司必须有很强的透明度;第三,所有投资者都必须获得公平的待遇。“减少并最终消除不流通的国有股,使市场向全流通的方向发展,这应该是一个好的改革,会为这个市场的发展带来贡献,”塞恩说。

  塞恩认为,在中国证券市场上,诚信、透明及良好的信息披露制度,对于令投资者产生信心至关重要。他希望上市的公司以很大的透明度,将其信息披露于报表之中,使投资者可以据此作出科学的投资决策。

  在谈到吸引中国企业到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时,塞恩说,目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总市值高达20万亿美元。其中7万亿美元为非美国公司,因此这是一个高度国际化的市场。到目前为止,中国已经分别有16家内地和9家香港企业在纽约上市。这些企业涵盖了从

能源、电讯到科技的各个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