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境外证交所代表汇聚深圳 青睐中国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1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庄少文

  昨日,参加高交会的境外证交所代表汇聚深圳,表达了吸引中国企业上市的强烈愿望。

  纳斯达克亚太区高级董事总经理潘森说,目前,已有22家中国企业在纳斯达克上市
,其中16家是过去一年半内上市的,还有一些企业正在办理手续。

  首次参加高交会的欧洲交易所国际上市部主任艾瑞克·温格伦介绍说,该交易所是整合欧洲4家历史悠久的交易所而成立的。虽然时间只有五年,但其最大的优势是,上市即意味着企业跨入了欧元区的大门。在欧洲没有国界的限制,短时间内就可以吸引到更多国家的股东,对于服务业制造业的企业尤其具有吸引力。而且,欧洲投资者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中国企业有相当的兴趣。

  近年出席每届高交会的伦敦交易所亚太区总监祝晓健称,欧洲投资者的实力并不亚于美国,中国的融资者目前对这一点还没有认识到位。中国融资市场这块

蛋糕很大,国际上各交易所的良性竞争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机会,赢家只能是广大投资者和融资者。

  东京交易所执行董事清水寿二则表示,他们争取的重点将放在在日本发展的中国企业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