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14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24 新浪财经

  (一)高层动态

  东方早报《尚福林:资本市场改革不能急功近利》“尚福林称,股权分置改革在试点成功后已进入积极稳妥推进阶段,”“要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不能急功近利,需要做许多艰苦细致的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踏实工作,夯实市场发展基础”;“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简评:不要急功近利,说得好;希望在扩容、再融资等问题上,也采取现实主义的态度,掌握好“发展与市场承受力”之间的关系。

  (二)股改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A+H股改本周内将破冰 鞍钢新轧有望成第一家》“近日,关于“A+H”首家股改上市公司花落谁家的消息成了市场的热门话题,《每日经济新闻》昨日获悉,鞍钢新轧有望成为‘A+H’股改第一股,方案最快将在本周日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以股抵债式”股改将出世》“日前,上交所向各上市公司及保荐人发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备忘录(第三号)》文件(以下简称文件),就以股抵债与股权分置改革相给合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其中最关键的是以股抵债价格的确定。”

  简评:上述政策是否引起H股板块、以及“以股抵债式股改概念股板块”的异动,是市场的新题材,可以在设置好止损位的前提下跟踪观察。

  (三)汇率动态

  东方早报 《金人庆:汇改不会听随他人指挥》“明后两天在河北香河召开的G20会议,中国只讨论‘希望讨论的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作上述表示,并重申中国将坚持渐进汇改。金人庆表示,人民币升值无法解决全球特别是‘某些国家’的经济失衡,中国不会跟随别人的指挥棒进行汇改。”

  简评:汇率问题,还是保持“十年几十年微调”的策略,有助于保持外资稳定进入中国的局面,并且避免国外游资冲击中国房地产、股市等市场的祸患、避免对于出口业的过度冲击。

  (四)行业动态/进出口/纺织业

  新华网 《中美纺织品第六轮磋商失败 未达成协议》“中国商务部说,中美第六轮纺织品磋商13日在北京结束,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称如果此轮谈判没有达成协定,将于14日宣布对中国窗帘布设限。纺织专家认为,对于中方来说,宁可不签署协议,也不能签署一份条件不合理的协议。”

  《广交会纺织服装成交将下降》“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徐兵13日在广州表示,由于欧盟对中国纺织服装实行设限管理,中美之间就纺织品问题仍未达成协议,预计在10月15日开始的第98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上,欧美相关采购商到会可能受到影响,进而影响到中国纺织品服装出口的总体成交。”

  简评:对于纺织行业等构成利空。

  (五)业绩预告

  深圳商报《9公司预告业绩》“预增:江南高纤、厦门空港、山鹰纸业、东北高速、三友

化工、大商股份预计1-9月份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第一铅笔预计1-9月份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70%以上;兰太实业预计公司2005年三季度末实现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预亏:ST龙昌预计1-9月发生亏损。”

  简评:预赢预增股越来越多。目前市场的问题是:上海机场、扬子石化等中高位的投资基金重仓股,以及ST板块等绩平绩差股,不断走弱打压市场,是否导致深成指双头成立、展开波段性下跌,需要高度警惕。 (执业

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