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1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8:38 新浪财经

  (一)宏观动态

  四川金融投资报《国家信息中心研究报告认为经济景气仍将继续回升》“近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景气监测预警课题组在相关的研究报告中指出,8月份一致合成指数在3月份之后持续上升,表明经济景气继续回升。”“在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从2004年4月开始,经济景气出现持续回落的态势,到2005年3月下降12个月,说明宏观调控取得了显著成效。在
2005年3月到达近期谷底之后,一致合成指数连续6个月回升,说明经济景气反弹的状况仍在持续。”

  简评:宏观面的景气回升中,优先关注可能有最大增长的行业,主要是受惠于新经济政策的行业,例如节能材料,等等。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四川金融投资报《项怀诚表示社保基金并不急于投资海外市场,将继续扩大国内入市规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昨日表示,目前中国股市是有投资价值的,全国社保基金将继续扩大对国内股市的投资规模。考虑到国内的市场环境尚待进一步稳定,社保基金将不急于投资海外市场。”

  《偏股型基金密集发行 近百亿资金或将入市》“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基金日前开始发行,处于发行期的还有华宝兴业基金、富国天惠精选基金、申万巴黎新动力基金等多只偏股型基金。”

  简评:未来行情中,高成长型的股改概念股、价值重估型的股改概念股,等等,主要涉及电力设备行业、商业、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可以继续挖掘这些行业中的跨年度黑马。

  (三)业绩动态

  东方早报《12家公司预增 5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莲花味精报告期内继续盈利,而中色股份业绩预计大增800%-850%。沪市公司中平高电气600312和大化B股900951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和每股收益将比上年同期同向增长50%以上,星新材料600299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深市公司中沙河股份(000014)和延边公路(000776)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100%,北新建材(000786)、西藏矿业(000762)、G中捷(002021)和思源电气(002028)预计增幅在50%-100%之间,一汽夏利(000927)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上升400%左右。此外川化股份(000155)预计前三季度业绩将上升40%以上,其净利润的大致范围为2.0亿元~2.2亿元左右。”

  简评:从预赢预增股增多的情况看,个股短线机会将可增加。值得注意的是:新型建材类、有色金属类、电力设备类、G股类的预赢预增数量增多,有助于这些板块形成板块效应,可以进一步跟踪。

  (四)龙头股动态/焦点股动态

  东方早报《宝钢集团再投20亿护盘》“G宝钢昨晚公告,宝钢集团获证监会的豁免书,将再增加投入不超过20亿元资金增持宝钢股份。第二轮护盘周五开始。”

  《G中化再度增持》“G中化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化集团于8月12日起实施增持计划,截至10月12日收盘,增持计划已经完成。中化集团共增持G中化6663.28万股,占G中化总股本的5.30%。公司曾在9月22日公告中化集团增持5.12%股份,此后又追加增持了221.85万股。中化集团承诺在2006年4月13日开盘之前不会出售上述所增持的股份。”

  简评:上述两股,明显处于熊股走势。宝钢的原因在于

宏观调控、钢材跌价;中化的原因则同样是受制于宏观调控。可见G股板块大分化是必然的。只有高成长性的行业才有中长线走好机会。四季度最大考验是眼前季报、未来年报。必须立足于业绩及成长性才能较好地趋利避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