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10月1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23 新浪财经

  (一)宏观动态

  凤凰卫视《中国或重新划分经济区域 十一五为增速定调》“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8日在北京召开,将研究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据了解,中央可能引入功能区概念,重新划分经济区域版图,唯GDP是从的政绩怪圈有望打破”,“有关部门这样描述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建立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地区
等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崛起的长效机制。国家安排重大产业项目布局,应充分考虑各区域的比较优势,逐步将西部地区建成国家能源、矿产资源主要接替区,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建立重要装备工业基地,将中部地区建成重要物流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东部沿海地区要积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高劳动密集型产业准入门槛,促进传统产业向中西部地区转移。”““十一五”注重减贫富差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部长卢中原预测说,“十一五”期间,政府将从宏观政策上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制度和国家财政支出结构,建立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体系,让公共服务惠及农民。”

  简评:从上述信息看,未来经济政策对于农业板块、东北板块等,可能构成支持。可以进一步深入挖掘其中的黑马。但是从股指的动态看,十月份封闭1186点的下跳空缺口之后,还有业绩预警预亏的压力需要消化。也即十月的个股是大分化的,这样希望股指有太大起色,并不现实。

  (二)股改动态

  1、华西都市报《A+B公司股改开始 永久A10送5》“昨晚,沪深交易所公布了第四批股改公司名单,又有21家主板上市公司正式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含B股的公司股改开始启动。”“上海永久B股股东不参加股改”。

  2、《第四批股改共21家公司》“第四批21家上市公司中,上交所13家,深交所8家。平均对价水平依然是10送3左右。上海市场有13家,分别是上海电力、永鼎光缆、沪东重机、东方创业、恒丰纸业、江苏申龙、科达机电、海通集团、信雅达、第一食品、上海新梅、上海永久和星湖科技。深圳市场8家,有万科、许继电器、英力特、首钢股份、煤气化、华工科技和青岛双星、电广传媒等8家公司进入股改程序,其中有6家公司今天公布了股改方案。同时,中小板公司最后披露股改方案的达安基因和黔源电力也公布了10送2.8股的对价方案。”“平均10送3.17股。”

  简评:注意九月度公告的股改股复牌之后、不少股票探低回升。其中可以按“成长性+对价数”进一步研判中线投资价值。但是已经连续破位5天线、20和30天线的“股改股”,则适当警惕。

  (三)业绩动态/季报动态

  华西都市报《业绩预告》“第一食品、大杨创世、G金发、G伟星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焦作鑫安预计第三季度报告业绩将出现较大幅度亏损。”

  简评:注意预赢预增股增加,预赢预增股中的“准股改概念股”等,可以在设置止损位的前提下多加关注。

  (四)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香港商报《高盛获QFII资格》“中证监日前公告称,已批准了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的QFII资格。其他机构的申请正在审理当中。公告指,在今后QFII的试点工作中,证监会与国家外汇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与监管,鼓励那些股票及其它类证券资产投资积极、长期持有并表现良好的境外机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中国今年新增的60亿美元QFII额度,恒生银行有限公司近日已获批增加5000万美元QFII投资额度。 ”

  简评:股改以来,资金供应一直不断。未来的跨年度的投资理念是:只要供求关系不出现大转折、只要没有恢复新股发行尤其是发行超级大盘股,则跌下来仍旧可以选“成长型股改概念”股。

  (五)热点问题

  香港商报《神六发射12日开始实况转播》“据北京媒体报道,

中央电视台关于‘
神舟六号
’太空船的实况转播,将从12日上午10时开始,初步确定全部转播时间长达54小时。”

  简评:注意航天板块,谨防“题材尽、主力出”。散户注意不要在“题材出尽”、题材股股价涨高了的时候飞蛾扑火。(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