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安徽加速推进股权分置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2:08 证券时报

  本报合肥电 (记者 程鹏) 昨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在合肥召开全省上市公司股改推进会,研究部署省内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安徽省副省长黄海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上,安徽省国资委主任杨振超和安徽证监局局长方俊文分别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国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政策规定和会议精神,对省内的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黄海嵩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对上市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十分重视。安徽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总安排和要求是积极推开、有序推进、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股权分置改革的各项工作。

  所谓的积极推开就是要求全省尚未进行

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从现在起着手研究拟订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按照国家和省里的统一组织和部署,及时转入方案的实施。

  有序推进,即坚持积极稳妥、改革与维护市场稳定发展相结合的原则,根据每一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具备条件的先改革,成熟一家,改革一家;成熟一批,推出一批。视其情况不断推进。

  突出重点,即以具备条件的,特别是有再融资需求、运作规范且质量优良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为重点,加大推进工作力度。对于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尚存在外部制约,或个案情况特殊、难度大的上市公司,兼顾各种约束条件,也要对改革方案进行深入研究,创造条件进行改革。工作中,既要防止一刀切,一窝蜂,搞突击运动,又要防止等待观望的消极倾向。

  黄海嵩表示,本次股权分置改革,不仅为我国

证券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而且给上市公司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相关政策,积极指导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通过资产重组、吸收合并、技术输入、资金扶持等多种手段,支持和鼓励优秀上市公司发展壮大,不断增强其核心
竞争力
;规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行为,防止侵占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行为的发生;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促进其诚实守信,规范运作。他要求各级政府、各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都要把握好当前资本市场制度变革带来的历史机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推进上市公司的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安徽省直有关部门、上市公司所在地市政府、市国资监管机构,省内35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和10家国有参股上市公司,有关证券经营机构、中介机构以及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共约1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