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瑞银集团入股北京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09 南方都市报

  斥资17亿购入北京证券20%股权

  本报讯 (记者 谢艳霞) 瑞银集团昨天宣布,北京证券重组方案已获国务院批准,瑞银集团将斥资17亿人民币购入北京证券约20%股权,成为北京证券的新管理方。目前正与北京市国资委和国际金融公司(IFC)正就北京证券的重组进行商讨,新公司将承销国内债券、股票和其它服务。

  国务院批准的北京证券重组方案披露了北京证券重组后的初步股权结构,即北京市国资委控股的企业、瑞银及国际金融公司分别持有33%、20%及不超过5%的股权,其余42%股权将由北京证券及瑞银同意的国内战略投资者持有。其中国际金融公司的参股有待其董事会的批准。北京证券重组将通过对新公司注入若干资产完成,新公司将取得所需牌照,从事比其它中外合资公司更广泛的业务。这种重组方式让瑞银不需承担历史遗留的负债。

  与现时其它中外合资

证券公司不同,重组后的北京证券将可从事买卖及分销国内二级市场的债券及
股票
等经纪业务和提供国内个人投资管理服务。瑞银集团首席执行官胡皓华(Peter Wuffli)表示,在中国除了有QFII的投资机制和合资基金管理公司——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外,这项重组方案是瑞银拓展国内证券业策略的重要一环。

  该次重组仍有待相关监管机构最终审批。各参与方正继续进行商讨,细节详情仍须保密,各方在现阶段将无其它评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