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建银投资公司成功重组原南方证券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9:10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9月28日电 (记者 谢登科)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在原南方证券公司基础上重组形成的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中投证券”)28日在深圳宣布成立,南方证券正式退出市场舞台。

  新成立的中投证券注册资本为15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建银投资通过竞拍购买原南方证券的相关证券类资产基础之上设立的一家全新的证券公司。目前,中投证券已完成了组织
机构的构建和人员的配置。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说,中投证券公司的正式成立是我国通过市场化方式对券商进行风险处置的成功尝试,开创了我国证券公司优化重组的一种新方式。

  2004年1月,因挪用客户保证金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南方证券被监管当局行政接管。其后央行注入80多亿元再贷款,南方证券客户保证金安全得到保障。今年4月,南方证券进入清算阶段,其经纪投行业务被剥离出来独立营运,并整体打包进行招标重组。据介绍,在承接央行80多亿元再贷款的前提下,建银投资接手南方证券74家营业部和投行业务。

  此前,中投证券已在北京召开了创立大会,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发起创立了中投证券。

  深圳市银监局负责人要求,中投证券要深刻吸取原南方证券公司被市场淘汰的惨痛教训,切实树立稳健经营理念,建立规范的公司治理结构、严密的内部管理制度和科学的风险防范机制。中投证券董事长杨小阳表示,中投证券将严格按照中国

证监会的要求,努力把公司打造成具有竞争能力的综合类券商。

  建银投资目前注册资本为206.9225亿元,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投资性公司和处置金融资产的公司。作为中央汇金的子公司,建银投资持有建行10.653%的股份。(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