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阶段央企公司首次正式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3: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匡志勇 黄带娣 发自深圳

  今日,深交所又有8家主板公司和一家中小企业板公司公布股改方案,除新钢钒(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9.SZ)亮出“认沽权证方案”外,其他8家公司方案都是单纯的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方式。除新钢钒外,其他8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15股,比上一批5家主板公司对价水平有所提升。

  今日公布股改方案的公司分别是新大陆(资讯 行情 论坛)(000997.SZ)、新兴铸管(资讯 行情 论坛)(000778.SZ)、索芙特(资讯 行情 论坛)(000662.SZ)、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6.SZ)、滨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000695.SZ)、海南海药(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6.SZ)、北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5.SZ)和新钢钒(000629.SZ)等8家主板公司以及中小板的东信和平(资讯 行情 论坛)(002017.SZ)。

  送股依然是深交所第三批股改方案的主流方式,有8家公司采用单纯送股方案,只有新钢钒一家采用“10送2张认沽权证”加上公积金转增股本后非流通股股东转送方式。送股比例最高的是索芙特,非流通股股东给流通股股东送股比例为10送4,新大陆和华西村两家都是10送3.5,海南海药、滨海能源、东信和平3家公司是10送3。对价比例低于10送3的有新兴铸管10送2.5,北方国际10送2.7。新钢钒方案相当于10送1.54+2张认沽权证。除新钢钒外,其他8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15股。深交所上一批公布方案的5家主板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每10股送2.77-2.96股之间。

  在9家公司中,有新兴铸管、新钢钒、华西村、海南海药、北方国际等5家公司设置了最低减持价格。新大陆与新钢钒两家公司还酝酿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其中新大陆非流通股股东拿出1500万股给管理层作期权。索芙特成为9家公司中唯一设置追送计划的公司,同时还对今后4年财务报表的准确性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担保。其非流通股股东拿出648.02万股作追送,以目前流通股总数计算,每10股流通股可获追送1股。索芙特非流通股股东承诺如果2005—2008年连续4年净利润与2004年相比增幅之和少于80%将对流通股股东追送,同样如果这4年任何一年年报被出具非“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也将实施追送计划。

  该批公司另一亮点是

股权分置改革全面铺开后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首次正式亮相,9家公司中有4家是央企或央企下属企业控制的上市公司,包括新钢钒、新兴铸管、北方国际、东信和平。新钢钒大股东是攀枝花钢铁有限公司,新兴铸管大股东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也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国企,北方国际最终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也是中央国企,东信和平则是普天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