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北京上市公司股改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55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秦炜

  昨天,北京证监局再次召开“北京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全面推进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做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北京辖区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动员报告”。

  张新文就北京辖区上市公司深入开展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各上市公司和股东要及时学习掌握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二是上市公司和股东要尽快参与到改革的大潮中来,并争取积极稳妥地完成股改工作;三是针对上市公司股改过程中的难点问题与保荐机构积极研究探索,以创新促股改;四是各上市公司和非流通股股东要慎重选择中介机构,为股改顺利实施保驾护航;五是上市公司要积极主动进行信息披露,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六是各上市公司和股东要信守诺言,规范诚信运作。

  已经顺利完成股改试点的

长江电力和华联综超到会介绍了
股权分置
改革经验;上海、深圳
证券
交易所专家就股权分置改革相关政策解读及规则、操作程序等内容与上市公司进行了交流。

  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领导和专家到会,辖区上市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和控股股东主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