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20 新浪财经

  (一)供求关系/资金流失或筹码供应

  东方早报《项怀诚:社保基金获准“出海”投资》“昨天,社保基金理事会公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的讲话,项怀诚透露,社保基金已可投资实业,其海外实际投资业务即将展开。”“目前,保险资金也已获准进行海外投资。”

  深圳特区报《新股发行开闸传闻重创股市》“有关新股询价的新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再度重创股市。有消息称,一直压在案头的新股发行又被提上了议事日程,有关部门正在整理新股询价细则的草稿。下一阶段将会给券商下发征求意见稿,预计年底就会正式推出。市场认为,新股询价细则的出现将会是新股发行重新开闸的前奏。已经全面进入股改程序的中小板肯定会率先进行新老划断,同时启动新股发行。”

  简评:眼下股指面临两大问题:一是供求关系是否逆转。不可能永远不发新股。这一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二是业绩预警预亏。这是投资人逢高出货时候、淘汰哪些品种等问题上要考虑的问题。另一方面,股改试点股的机会,成长股的机会,可以在股指企稳的时候考虑。目前投资的形势不如六七八月份。

  (二)股改政策动态一

  新华社《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三类特殊公司股改问题,H股公司股改将破题》“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有关人士21日表示,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含B股、H股公司以及ST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问题。上海证券交易所一位人士透露,这三类公司的股改争取尽快破题。”“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研究公司治理、G股公司的信息披露、并购重组、定向增发流通股等问题。”

  简评:对于含B股公司,前期已经炒高,不必过多关注;对于含H股公司,还需观察有无增量资金、有无领头羊等情况。

  (三)股改政策动态二

  四川金融投资报《国企对价支付又有说法--国资委有关人士昨日称,需综合考虑六大因素而不限于单纯送股》“国资委即将发布《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中国有股权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补充通知,进一步规范各级国资监管部门在股改中的审批程序。此外,由于相关政策尚未完善,国资委将不再批复股改方案中的期权激励内容。”“在股改中,对价水平的支付若影响到国有控股股东的最低持股比例,公司就应考虑多种方式组合运作,而不要仅限于送股。”

  简评:上市政策,未必符合市场对于高对价的“胃口”。从股改的“价值”来看,国企的价值看来不如民企。

  (四)G股动态

  深圳商报《大股东增持G中化逾5%》“G中化(600500)就控股股东增持公司股份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股改方案于8月5日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公司股票于2005年8月12日恢复交易,流通股股东所获对价股份总计7087.5万股亦于该日起上市流通。中化集团于2005年8月12日起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连续买入公司股票,截至2005年9月22日收盘,中化集团所增持的公司股票数额已达到6441.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2%。”

  《宝钢集团申请豁免要约收购》“目前宝钢集团已经向中国证监会提出申请豁免要约收购,在得到批准后,将按照原先承诺实施第二轮增持计划,并在实施时发出公告。”

  简评:目前增持自己公司股票的,已经有G紫江、G广控、G宝钢、G中化等,目前“国有股减持”反而变成了增持。并且还增持(短线)失败。未来需要“拯救增持资金”。因此,上述股票深跌、护盘资金被深套之后,投资人可以再关注其自救行情中的赢利机会。(执业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021-28611449,13122585410,执业证券分析师登记号:A0880200010011,登记机构:浙江利捷,VVCALL号码及指南针卡号:2005066;免费赠股可联系卡号:200211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