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10月底将对草案进行三审 证券法有望年底前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32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证券法》修订小组负责人许健近日向记者表示,10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证券法》修订草案进行三审,而按照一般法律审议惯例,三审一般会通过修订草案。

  两年前启动的《证券法》修订草案从今年4月进入一审,此后由于其在投资者保护、强化信息披露、推进市场化进程等方面亮点颇多,曾引起了广泛讨论。8月份进行的二审中,
赋予证监会准司法权的动向也曾让各界掀起一场证监会权力范围的探讨。

  在9月18日举行的

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全国人大法案室主任朱少平表示,三审的《证券法》修订焦点集中在放松部分限制和市场准入方面。

  首先是修订草案给决策部门保留了适时调整的余地,比如修订草案并没有取消分业经营的限制,也没有对股指期货推出提供明确时间表。

  修订草案的焦点还在于取消了一系列市场限制规定。如为拓展投资者获利模式,取消只能现金交易的规定,但并未明确提出发展融资融券交易。

  朱少平还表示,市场准入方面,国有企业买卖

股票的禁令不再明文规定,也不再禁止银行资金入市,以拓宽资金进场渠道。今后,国有企业投资资本市场问题将由国资委来具体管理。

  此外,修订草案的焦点还集中在强化保荐人制度;对综合类券商和经纪类券商准入制度改为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根据不同注册资本限额区分业务范围;调整监管手段,增强

证监会权力等。 (伊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