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2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28 新浪财经

  (一)政策法规

  四川金融投资报《证券法有望年底前出台》“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证券法》修订小组负责人许健近日向记者表示,10月底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对《证券法》修订草案进行三审,而按照一般法律审议惯例,三审一般会通过修订草案。”“朱少平还表示,市场准入方面,国有企业买卖股票的禁令不再明文规定,也不再禁止银行资金入市,以拓宽资
金进场渠道。今后,国有企业投资资本市场问题将由国资委来具体管理。”

  简评:上述利好,属于远期、期货式利好。未来股指震荡到位之后,还有、但可能是只有向上的“局部性机会”、“阶段性机会”。但是,叶剑软件显示:中高位基金重仓股、衰退性周期行业的股票,仍旧是抛售的重点。个股分化、需要具体分析和把握。

  (二)供求关系/筹码供应

  四川金融投资报《全流通IPO询价细则年底推出》“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相关部门已开始着手制定全流通IPO询价细则,目前正在整理草稿,下一阶段将会给券商下发征求意见稿,预计年底就会正式推出。分析人士认为,新规则的颁布并不代表发行全面开闸,最初阶段很可能选择几家企业进行试点。”

  四川金融投资报《保荐制度正在酝酿变革》“从有关渠道获悉,有关保荐制度的变革正在酝酿之中,变革的核心是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降低保荐人的稀缺程度。据悉,下一步管理层很有可能会放开一名保荐人在项目周期内只能签一个项目的限制,以提高保荐人的使用效率。”

  简评:上述情况说明:到了年底前后,筹码供应可能逐步增加和放开。压力不排除提前释放。

  (三)股改动态

  深圳商报《26家股改公司今日复牌》“根据安排,26家股改公司(张江高科、民生银行、承德钒钛、康美药业、珠海中富、江苏琼花、江苏三友、天药股份、江淮汽车、泰豪科技、综艺股份、辽通化工、德豪润达、精工科技、华兰生物、天奇股份、凯恩股份、霞客环保、威尔科技、华星化工、京新药业、七喜股份、巨轮股份、华帝股份、久联发展、宁波华翔)今日将复牌。”

  简评:注意一旦股改方案公布,往往就意味着“寻宝”游戏接近终结。虽然可以审慎持有,但是过于追高并不合适。

  (四)G股动态/龙头股动态

  深圳商报《宝钢集团用尽20亿增持资金称已根据承诺完成增持计划》“G宝钢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于2005年8月18日正式实施后,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下称:宝钢集团)根据《宝钢集团关于同意并履行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承诺函》,从8月25日起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股票。截至9月21日,20亿元增持资金已全部用尽。在2006年4月15日之前,不出售本次所增持的股份。”

  简评:如果宝钢被套、则跌破承诺增持的价格之后,是否自救,是操作上将来可以关注的事。

  (五)业绩动态

  深圳商报《三公司三季度业绩预亏》“岁宝热电等3公司今日发布预亏公告。其中,岁宝热电(600864)、ST东海(000613、200613)预计2005年1~9月经营结果将出现亏损;安彩高科(600207)预计第三季度(7~9月)亏损8000万元。 ”

  简评:股指攻击到1220点年线附近之后,遭遇预警预亏。阻力位上的预警预亏股、涨势已高的预警预亏股目前下跌较急。年报季报预告期,可精选“股改+成长+其他题材”的股票。(执业

证券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