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大批股改公司提高对价增承诺 民生银行方案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1:42 东方早报

  

大批股改公司提高对价增承诺民生银行方案不变

经过与流通股东交流,张江高科等公司开出更高价码 CFP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于股改全面推开后首批企业的沟通期已进入最后阶段,股改企业也迎来了修改方案的高峰。继科华生物之后,张江高科、综艺股份等二十来家公司昨晚公告,修改方案、提高对价,尤其是中小企业板块提高对价力度最大;与此同时,民生银行等六家公司则维持方案不变。

  综艺股份、泰豪科技、张江高科、天药股份、江淮汽车、辽通化工等六家主板公司
修改了方案,纷纷提高对价并增加承诺。

  张江高科昨晚公告称,公司将提高对价安排水平,在原来10送3的基础上再增加0.5股,即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得3.5股。公司唯一非流通股股东张江集团还额外承诺,2005年至2007年连续三年的利润分配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利润的50%。

  综艺股份表示将对价水平由原来的10送3提高至10送3.5,并大幅提高了控股股东的减持价格,由原方案中的12.5元提高至20元,以表示控股股东对于公司的信心。

  综艺股份董事长昝圣达在前日的沟通会上就表示,公司的散户有6.7万之多,经过与流通股股东充分沟通后,公司对对价方案作适当调整,希望股改方案能够顺利通过。

  首批股改企业中两家唯一尝试缩股方案之一的泰豪科技(003590),也公告称对方案进行了修改。缩股方案由原来的1∶0.70比例单向缩股调整为按照1∶0.65的比例进行单向缩股,新方案相当于10送3.24股的对价。

  江淮汽车公告称,公司以资

公积金转增股本,从每10股转增10股提高至每10股转增11股,相当于每10股送3.1至3.7股的对价水平,控股股东并延长禁售期。威尔科技则从原来的每10股转增股本1.11股调整至每10股转增股本1.49股。

  值得关注的是,中小板公司提高对价的力度最大。昨日,华星化工、凯恩股份、威尔科技、精工科技、京新药业、巨轮股份、宁波华翔、七喜股份、霞客环保等十余家中小板公司均修改了方案。

  其中,华星化工则将对价方案由10送3.5提高至10送4股,调整后的对价水平是几家中小板公司中最高的。

  不过,民生银行、康美药业、承德钒钛、珠海中富以及两家中小板企业江苏琼花、江苏三友昨晚公告称,经沟通后,公司的股改方案维持不变。上述公司都将于明日复牌。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