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山东上市公司股改即将全面铺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04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赵惠 邢梅)随着博汇纸业和两家中小板公司———山东威达、登海种业现身全面股改后第二批公司,山东略显沉闷的股改局面被打破,一场股改的热潮即将袭来。

  在两批试点过程中,G鲁西以10送4的对价比例顺利通过,拔得山东股改公司头筹。但自那以后,股改公司的队伍中一直难觅山东上市公司的身影。直到全面股改推开后第二批山东三家民营企业一起亮相,博汇纸业、山东威达和登海种业。

  据了解,山东省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一直对股权分置改革相当重视。股权分置改革展开以来,山东证监局、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国资委分别组织山东79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董事长等召开了三次大会,并且多次邀请专家进行政策解释、说明,以推动股权分置改革全面开展。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山东股改进程较慢一方面跟山东上市公司的结构有关,国企多,受控股比例确定、对价方案原则等方方面面的影响,审批环节众多,股改进程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也折射出观念对改革推进的影响,比如市场化意识、对政策的把握意识、资本运作意识。在重实业发展的同时,山东也暴露出自己的“软肋”,即实业发展与资本运作的不平衡。此外,相关部门的协同效应不强也是原因之一。

  “我们不能再等了。”面对股改,山东某上市公司董秘日前发出了这样的呼声。据悉,如何加快山东上市公司股改进程,更好发挥

资本市场对山东经济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山东省高层一直高度重视。目前,山东省政府已责成山东省金融办来负责组织、协调股改相关主体,并且已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以求尽快达成共识,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股改顺利完成,实现“早改革,早受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