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08:22 新浪财经

  (一)高层动态

  深圳特区报《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表示:资本市场美好春天已在眼前》“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第二届中国经济形势报告会’上表示,股权分置问题的妥善解决,为中国资本市场未来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最大的可能。中国资本市场美好的春天已在眼前。”“股权分置问题的最终解决,将使中国资本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使资本市场
真正成为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更多的上市公司将得到资本市场更多的支持。”

  简评:“股改寻宝游戏”还没有结束。但是攻击到1230点上方之后,股指出现快速短调的概率增大。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香港商报《保险系基金“十一”后料推出》“‘十一’之后第一批保险系试点基金公司有望顺利推出,平安保险很可能成为第一家。”

  简评:由上看,未来行情可能有延长的趋势。但是即使延长,行情将是在震荡中延长的。到了九、十月之交,投资人应格外关注成长股以跑赢跨年度行情。

  (三)股改动态

  新闻晨报《两公司股改方案敲定 股票将于明日复牌》“上海汽车和重庆路桥均发布公告称,经多种形式沟通后,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维持不变,公司股票将于9月21日复牌交易。上海汽车支付对价方案为每10股流通股获付3.4股、重庆路桥支付对价方案为每10股流通股获付3.8股。”

  《科华生物提高对价 流通股东每10股将获3.6股》“科华生物(002022)今日公布的修订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书显示,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将获得3.6股的股份对价,而此前公司的方案为每10股送3股股票。”

  简评:对于修改、改善股改方案的股票,可以逢低更多关注。目前叶剑软件显示:G股板块有大部启动的迹象。可以继续挖掘其中的成长股。G股板块的涨幅,是观察998点以来的本轮行情到底能走多高的一个窗口。

  (四)原油市场

  香港商报《IMF警石油降价无望》“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IMF)本周将发出警告称,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各国际石油公司目前在石油生产及提炼上的投资过少,难以在今后5年甚至可能更长的时间里降低创纪录的高油价水平。”“欧佩克维持日产限额。”

  简评:上述消息显示:石油钻探设备等相关行业,将保持较长期限的高成长。可以继续挖掘。同时,替代

能源、新能源概念,也将继续成为新的市场热点。(执业
证券
分析师叶剑yes413a@163.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