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操盘必读 9月19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8:24 新浪财经

  叶剑

  (一)股改动态

  深圳特区报《送股方案仍为对价支付主要形式全面股改第二批名单亮相》“今日有32家公司进入全面股改第二批名单。深市中小板14家、主板5家以及沪市13家公司披露股改方
案。在今日公布股改的深市5家主板公司中,4家公司采用单纯送股方案,1家采用公积金转赠股本向流通股股东转送方式(相当于10送3.57),平均对价水平在2.77-2.96之间(最终比例受可转债转股数量的影响)。5家公司中,有3家设置了股份追送计划,2家设置了最低减持价,1家提出了增持计划,1家设置了最低分红计划。另外,有2家公司作出了股权激励计划。”“沪市13家股改公司此次清一色地采用了送股的对价方式,综合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3.04股,略高于试点阶段的10股送3股。”“14家中小板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10送2.9股。”

  简评:每周都有股改方案推出,后继行情的高度,一方面要参看G股的走势,G股板块不能走牛的话则影响抢权行情;另一方面,就股改概念股而言,要以“股改方案+题材+成长性”的综合性观点来研判投资投机价值。

  上市公司全面股改第二批名单

  深市

  主板:泸州老窖、百科药业、津滨发展、顺鑫农业、丰原生化。

  中小板:华邦制药、大族激光、盾安环境、山东威达、思源电气、美欣达、宜科科技、登海种业、飞亚股份、兔宝宝、广州国光、成霖股份、晶源电子、三花股份。

  沪市

  广东榕泰、界龙实业、士兰微、通宝

能源、株冶火炬、安泰集团、江南高纤、金山股份、浙大网新、柳化股份、博汇纸业、黄河旋风、安徽合力。

  (二)监管动态

  东方早报《证交所发<指引>:券商不得自炒保荐股票》“昨晚,沪深两大证券交易所发布《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保荐工作指引》(下称《指引》),要求保荐机构不得借保荐之机进行内幕交易、利益输送等;同时,在股改服务期间也不得买卖该上市公司股票。”

  简评:上述规定理所应当。但是,从广州控股等的走势看,上市公司护盘可能有非保荐机构配合的可能性,未必违规。

  (三)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今起发行》“富国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五只开放式基金--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将于9月19日至10月25日通过工行、海通证券、申银万国证券等代销渠道及富国投资理财中心公开发售。”

  《兴业趋势(LOF)获准发行》“日前,国内首只趋势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LOF)通过证监会审批,将于9月19日开始公开发行。据悉,该基金将通过兴业银行、兴业证券等多家代销机构进行发售,同时也将通过深交所以上网发售方式进行募集。”

  简评:值得注意的是:股改至今,资金供应一直源源不断。只要还在股改、资金还在供应,则局部行情还是可以把握。只不过到了1220~1233点阻力区,容易发生类似8月18日的振荡。要善于利用振荡。

  (四)行业动态/钢铁业

  香港商报《宝钢估今年中国钢产量增两成》“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宝钢集团总经理徐乐江昨日表示,预计今年中国钢产量达3.4亿吨,较去年的2.73亿吨增逾两成。但其预计明年钢产量增速将下降。”

  第一财经日报《国际钢价上调 国内钢价下跌趋势有望缓解》“与国内钢市9月的下跌行情不同,国际大钢厂近期却纷纷上调了各自钢厂产品的出厂价格。专家认为,受此影响,今年国内钢价继续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从今年3月末起,国内的钢价就开始全线下跌,到8月份虽然处于低价平稳状态,但从8月下旬又掀起了新一轮的下跌。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有关专家指出,钢材价格在出现短期小幅回升后再度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钢材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国内供大于求的格局尚未改变。”

  简评:由上看,虽然钢铁股可能在行情阶段性的尾声断补涨,但是钢铁业仍旧是衰退性行业。不是投资的上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