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 力争半年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0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开始演绎“特区速度”。据悉,深圳市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在9月底前形成股改的初步方案,力争在6个月内基本完成。

  日前,深圳市联手深圳证监局和深交所,召开股改工作会议对此作出全面部署。

  深圳市辖区现有上市公司78家,其中在深交所上市的69家,在上证所上市的7家,在中
小板挂牌交易的2家。78家上市公司中,国有控股上市公司52家(其中市、区属国有控股的上市公司23家,中央直属企业控股的22家,其他地方控股的7家),民营控股的22家,外资控股的4家。

  据会上传出的信息,深圳上市公司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将坚持四点原则:一是坚持把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与国有经济布局的战略性调整结合起来,合理确定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最低持股比例。

  二是坚持以股权分置改革为契机,推动上市公司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三是要坚持创新,积极探索股权分置改革的多种实现形式。深圳上市公司股改工作要将创新放在首位,争取在具体改革方式上有所创新。根据不同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国有股东可以采取多种形式的对价方式,如送股、派现、缩股、回购或增持股份、发放认股(认沽)权证、承诺以预设价格购买或出售股份、承诺以后年度分红比例,等等。只要是有利于维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有利于实现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相结合、有利于上市公司和

证券市场长远发展的股改方式,都可以大胆进行尝试。

  四是坚持有序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充分兼顾各方利益,确保股改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

  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在会上指出,股权分置改革成功与否,关系到深圳

资本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关系到上市公司的生死存亡,关系到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创新的城市形象。股权分置改革是上市公司的必由之路,大势所趋,不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的公司,面临着被边缘化的危险,同时还可能面临退市风险。对市属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因没有股改被边缘化,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