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首批40家公司平均对价水平10送3.08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8:21 证券时报

  建投能源等6家公司今日同时公布股改方案

  本报讯(记者 李烨)继昨日34家公司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后,今日建投能源、中金岭南、新中基等6家深市公司又公布了股改方案,至此新一批40家股改公司方案全部出台。34家采取纯送股方案的公司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24股,其中19家中小板股改公司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32股。统计显示,40家股改公司平均对价水平为3.08股。

  建投能源对价为每10股送3股,公司称有57家非流通股股东一致同意支付对价,尚有284名非流通股股东未明确表示同意股改方案,该部分股东合计持有非流通股股份总数的3.09%。为使公司股改顺利进行,控股股东河北建投同意对该部分股东的执行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河北建投还承诺,股改方案实施后1个月内,如果建投能源的二级市场股票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低于3.10元,河北建投将连续投入资金通过深交所按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以每股3.10元价位申报买入建投能源股票,累计不超过人民币1亿元,除非建投能源股票二级市场价格不低于3.10元或1亿元用尽。

  福星科技对价为非流通股股东拟单方面将所持有的非流通股按每1股缩为0.63股。福星科技透露,也有一名非流通股股东就股改事宜正在履行内部审批程序,非流通股股东汉川钢丝绳厂同意在其对本次股改方案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前,为其对价安排先行代为垫付。此外,大股东汉川钢丝绳厂还承诺自股改方案实施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

  西山煤电对价为每10股送2.6股。公司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特别承诺:方案实施后,截至2010年12月31日之前,所持非流通股份均不上市交易。公司则承诺从2006年开始连续三年现金分红比例将不低于当年实现可分配利润的50%。

  新中基对价为每10股送3.2股。非流通股股东并承诺,所持有的非流通股股份自改革方案实施之日起,在24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

  中金岭南对价为每10送2.5股。中金岭南的非流通股股东承诺人保证,如不履行或者不完全履行法定最低承诺,将赔偿其他股东因此遭受的损失。  

  铜都铜业对价为每10股送2.2股。有色集团承诺,其持有的公司非流通股股份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在36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转让。

  从新一批股改公司的方案看,送股依然是主流。40家公司中有34家采取了单纯送股方式,其中沪市9家,深市25家。34家单纯送股公司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24股,其中送股比例最高的为江苏琼花,每10股送4.5股。20家中小板公司方案中,19家采取了单纯送股的方式,平均送股比例为每10股送3.132股。

  与试点阶段不同的是,新一批股改公司中除七喜股份提到完成股改后将实施股权激励外,其余均未提及股权激励相关内容。

  据统计,共有19家券商承担了40家公司股改的保荐工作,其中国信

证券、海通证券和平安证券分别承担了5家股改公司的保荐人,而金元证券、德邦证券等券商也现身保荐机构行列。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