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交所积极稳妥推进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15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冯飞) 今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20家上市公司、主板8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这标志着深市股权分置改革进入积极稳妥推进阶段。

  深交所此次进入改革程序的公司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为中小板上市公司。为了全面推进中小板上市公司的整体改革,率先实现改革后板块的制度创新,深交所确定2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进入改革程序;另一部分是主板上市公司。根据公司改革方案的成熟情况,确定
了8家主板上市公司。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总的看公司确定符合改革推进的总体安排和“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操作原则。

  据了解,为积极稳妥推进股改工作,连日来,深交所围绕组织落实、制度落实、任务落实精心准备。在制度落实方面,对改革方案报送程序以及业务指导程序制定了明确的规范。根据《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有关规定,9月8日分别致函各保荐机构,要求保荐机构网上报送改革方案的准备情况及方案概要,并就方案的合规性和技术可行性与交易所沟通,沟通内容不涉及具体公司名称和对价水平。在此基础上,于9月9日收市后向主板、中小板上市公司发出通知,要求相关上市公司在指定时间、地点向交易所报送改革方案。深交所严格按照《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的规定,根据均衡控制改革节奏和“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总体要求,在综合考虑改革方案的合规性、技术可行性以及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等因素前提下,确定了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的28家上市公司名单。

  深交所股改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在股权分置改革积极稳妥推进阶段,深交所将根据中国证监会的授权和《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规定,履行一线监管、协调指导、组织市场、提供服务等职责。

  (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