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全面股改首批上市公司下周一正式亮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2:19 新京报

  上证所开始受理股改材料,首批名单12日公布

  新华社上海9月9日电(记者 潘清)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消息说,9日15时收市后,上证所开始受理由保荐机构提交的《股权分置改革保荐机构沟通意向书》。

  这意味着上证所严格依照《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上市公司股
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业务操作指引》所进行的全面推开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已正式启动。据悉,全面股改后首批股改公司名单将在12日亮相。据上证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不透露公司名称和对价水平的前提下,保荐机构将按照交易所提供的统一表格,填写申报内容后上报给上证所。上证所将首先对上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并与相应的保荐机构就方案的合规性以及技术可行性进行沟通后,最后确定正式进入股改程序的公司名单。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全面推开股改工作过程中,上证所将切实加强自身服务工作,全力做好此次股改的窗口指导工作。

  全面股改首推10家公司

  首批方案上报截至今日中午12时,深交所总经理亲自挂帅股改小组

  本报讯(记者 贾浩森)记者昨日从多家保荐机构获悉,从昨日下午3点收盘时起到今天中午12点前,各保荐机构就可以分别向上海交易所和深圳交易所上报股改方案。据悉,两交易所将从上报的方案中筛选10家左右在本周末或下周一公布。

  自从本周二指导全面股改的三大文件全部出台后,交易所公布首批名单就开始进入倒计时,各股改保荐机构都开始加班制定和完善手中已有的股改方案,准备随时上报交易所,从而尽可能地比竞争对手获得更多的主动权。

东莞
证券
研究中心主任李大霄介绍,本周四下午两交易所下达通知,保荐机构可以准备股改方案申报工作。从周五收盘时起开始上报方案直至周六中午12点。

  据记者了解,沪深两交易所对即将开始的全面股改非常重视,为此做出了专门部署,以深交所为例,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亲自挂帅成立了由8个人组成的股改小组负责股改的审批工作。而上交所也专门成立了股改部门。

  而很多上市公司和保荐机构早在第二批试点进行阶段就开始准备上报的股改方案。所以,作为股改全面铺开后的第一次上报方案,肯定将有很多家方案一起报向交易所。据国泰君安证券企业融资总部董事总经理赵玉华透露,此次交易所对上报方案采用备案制,只要上市公司股改方案合理、文件齐全,就可以进行股改。赵玉华还介绍,此次方案采用时间优先原则,谁先上报无问题方案,谁就可以进行股改。

  而对于谁可能成为第一批“幸运儿”,西南证券收购兼并部副总经理李阳表示,虽然采用备案制,但估计会有很多方案符合要求,所以交易所还会进行筛选。李阳估计,深交所的名单将以中小板企业为主,而上交所的名单则可能是大盘股和上海本地股为主。

  此外,赵玉华还透露,此次首批全面股改名单可能会集中在民营企业和部分地方的国有企业。

  晶源电子将首尝全面股改

  正式方案下周一公布,中小板第二批股改将于下周上报方案

  本报讯(记者 赵侠 吴敏)昨日,记者获悉,晶源电子(002049)、登海种业(002041)等公司将成为全面股改首批启动的中小板上市公司。

  晶源电子董秘武建军表示,公司每天均与深交所相关部门审核员保持联系,如可能,方案将在下周一公告。但武建军以交易所有规定为由有没有透露是否已提交方案。

  登海种业证券事务代表表示,相关材料也准备就绪,有可能下周一公布,公司周六可能加班处理相关事宜。

  山东威达(002026)、思源电器(002028)、七喜股份(002027)等公司称股改方案已基本成形,但尚未接到深交所相关通知,预计为中小板第二批股改企业。

  美欣达(002034)董秘朱伟表示,深圳中小板股改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原则上昨日要上报股改方案,第二批下周报方案,且上报方案前一天,深交所将通知相关的公司。

  大部分接受采访的董秘表示,送股可能会成为主流。山东威达董秘宋战友称,以前公司曾就对价范围向交易所递交相关资料。美欣达董秘朱伟认为,由于以前中小板试点时公布的对价比例均较高,因此现在公司压力较大。

  而飞亚股份(002042)表示,由于公司由国资控股,股改进程还停留在地方国资委,公告尚待时日。

  七喜股份董秘廖健认为,与前两批股改相比,中小板股改的公告材料更简单实用,而且程序更清晰。现在已经由试点期间可以在临时股东大会前15天协商修改改革方案,调整为协商结果公布、公司

股票复牌后,不得再次修改改革方案。

  美欣达董秘朱伟认为,此次股改与试点相比,股改时间将缩短,而且规定比以前明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