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 > 正文
 

注册资本63亿元 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注册成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7:5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已于8月30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为63亿元,董事会由8人组成,其中董事长由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兼风险办主任陈共炎担任。

  据新京报报道,8月3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网站上挂出一则企业登记公告,这则编码“1000001003947”的公告显示,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已于前一天登记成立。

  据悉,该公司由国务院独资设立,注册资本63亿人民币。来自证监会、人民银行、财政部、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交易公司的8名人员组成公司董事会,中国证监会机构部副主任兼风险办主任陈共炎出任公司董事长。

  虽然公司已注册成立,但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具体开业时间还没确定。

  按照规定,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的注册资金来自于公开发行

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所有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此外,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还可获得央行的一笔专项再贷款。7月19日,央行权威人士曾表示再贷款金额为100亿人民币。因此,启动之初,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至少可动用163亿元资金。

  对于该基金的用途,目前只限于收购破产、关闭或撤销的证券公司的各种债权,以及弥补被这些证券公司挪用的客户保证金缺口,维护证券市场的正常运行和投资者信心。(焦菁)

  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基本信息

  企业注册号:1000001003974

  企业名称: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成立日期:2005年8月30日

  注册资本(万元):630000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法定代表人:陈共炎

  董事会成员:陈共炎、芮跃华、刘世安、刘肃毅、张亚芬、张小威、孟国珍、李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