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60亿美元QFII新增额度审批开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消息 60亿美元的QFII新增额度审批工作已开始启动。记者昨日从恒生银行获悉,该行前一日已经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批复,获准追加QFII投资额度5000万美元,从而使其QFII投资额度由原来的5000万美元增至1亿美元。这也是QFII额度扩容之后首家获得新增额度的境外机构。

  作为推进资本市场发展的系列配套措施之一,中国证监会在今年7月份宣布,将在现有
40亿美元QFII额度的基础上,再增加60亿美元的QFII额度。而原有40亿美元的QFII额度已于今年4月被恒生银行、德意志银行等26家获得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所瓜分,其中瑞士银行有限公司所获QFII投资额度最多,为8亿美元。

  恒生银行有关人士昨日告诉本报记者,恒生原先获批的5000万美元的QFII额度主要用于满足本行客户的投资需求,目前已经用尽。

  外汇局一位官员也向记者证实,恒生银行是新增的60亿美元QFII额度内首家获得增加额度的QFII。这位官员同时表示,目前还有许多QFII正在积极申请新增额度。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获得QFII资格需要

证监会审批,手续相对繁琐,因此,其它境外机构希望获取QFII资格并分享扩容的60亿额度的难度比较大。

  作者:记者 程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QFII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