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定价能力缺陷突出 考虑私募基金地位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9:50 四川金融投资报

  股权分置背后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定价能力缺陷

  本报讯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首都金融博览会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在风险可以买卖的情况下,将来可能比较愿意承担风险的主要是私人投资类组织和私募投资的基金,今后民间财富是需要着重培养的,在政策上要考虑它们的地位问题。

  周小川还表示,中国在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的过程中之所以会表现出能力上的缺失,其中主要的原因是定价能力的缺陷。这种定价能力上的缺陷,不仅表现在商品的定价方面,也表现在金融市场上。

  周小川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一个原因是过去管制较多,价格官定,金融机构没有定价的权力,也从来没有经受自主定价的锻炼;另一个原因是在定价技能和人才上没有得到培养和锻炼。

  周小川以

股权分置改革为例,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下了重大决心要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而藏在股权分置背后的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定价能力的缺陷。各类金融机构的定价也还包含着究竟是更多的看市场还是看政府这样一个问题。 (张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