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建银投资证券初定9月挂牌 接手南证70余营业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3:05 东方早报

  在8月1日被建银投资正式收编之后,南方证券即将迎来新生。昨日,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重组后的“新南证”———中国建银投资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将于9月底正式挂牌,新公司保留了南证以前的70余个营业部及投行经纪业务,但注册资本有可能降至15亿元。

  在位于深圳火车站附近的嘉宾路上,南证总部所在地———平洋商贸大厦的顶楼上仍然矗立着“南方证券”四个醒目的大字,但历经风雨后显得有些斑驳。在该公司办公区,
每个办公室都很安静,大部分办公位空着,仍在上班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他们都显得比较平和。

  今年8月1日,

建银投资与南证清算组签约,在承担央行80亿元再贷款的基础上,以3.5亿元的价格收购南证的经纪和投行业务,余下的部分则实行破产清算。

  一名南证员工告诉记者,签约时未涉及挂牌的具体时间,因为有许多程序要走,交接工作也是头绪很多。目前,交接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新南证”初步定于9月底挂牌。

  新设立的建银投资证券公司为建银投资全资子公司,初步计划注册资本15亿元,原属于南证的全国70余个营业部全部被建银投资证券接盘。

  

南方证券与华夏证券、国泰证券一起组建于1992年。当初是内地首批成立的全国性证券公司,并称为三大中央级证券公司。2000年底,南证完成增资扩股,股本达到34.5亿元。2004年1月2日,由于违规经营以及巨额亏损,中国
证监会
、深圳市政府宣布对南证实施行政接管。其后央行注入80亿元再贷款,南证客户保证金安全得到保障,其经纪业务得以正常运转。今年4月29日,南证进入清算阶段,其经纪投行业务被剥离出来独立营运,并整体打包进行招标重组。

  “新南证”的大股东———建银投资注册资本为206.9亿元,2004年9月14日批准成立。建银投资作为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已成为央行重组证券公司的重要平台。

  作者:早报深圳专稿 雷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2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