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深交所召开动员会推进中小企业板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2:0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记者了解到,深交所按照以中小企业板为突破口积极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思路,在试点工作完成后,迅速拿出了全面推进中小企业板股权分置改革的工作计划,反复测试和演练相关的操作流程和技术系统,全面推进的各项准备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

  配合《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深交所日前召开中小企业板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动员会,未参加股改试点的40家中小板上市公司高管人员及有关保荐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前期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中小企业板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做了动员和部署。

  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会上指出,

中小企业板全面完成
股权分置
改革将有力地带动和促进整个股权分置改革工作的深入开展,并为率先实施“新老划断”和促进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基础。他要求各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进一步提高认识,着眼于公司整体利益和长远发展,以最大的诚意,优化方案设计,找准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平衡点,努力形成改革后公司稳定的价格预期。在股权分置改革的具体操作上,要认真借鉴第二批试点公司的成功经验,切实做好方案制定、协商沟通、组织实施等工作,充分体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原则。同时,严格禁止在股改过程中进行利益输送、内幕交易和股价操纵,确保股权分置改革的顺利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